Thursday 15 December 2022

祖莱达蝉过别枝

未获派上阵大选,上星期被党开除的安努亚慕沙并没有空闲下来。

记得他在大选前透露,他注册了一个叫全民共识(MN)的NGO吗?如今这个NGO已正式开放招收会员
(请看《原来全民共识早已注册》20221109)

昨天他再告诉大家,全民党主席祖莱达已加入了。

安努亚说祖莱达是全民党主席,但原任孙伟瑄坚持她未正式接任,他还是党主席。总之各执一词。

祖莱达在大选输到按柜金不保,全民党只有孙伟瑄一人胜出。

孙伟瑄声称全民党是最早表态支持安华任相的政党,却在内阁一无所获,有欠公平。

孙伟瑄在509大选后加入公正党,去年三月与钟少云退党成为支持国盟的独立议员,8个月后成立全民党,申请加入国阵迟迟未获批准,希盟胜出又说支持安华,叫人尴尬。

祖莱达加入安努亚的全民共识,有没有退全民党则不得而知。既然安努亚强调全民共识是NGO,相信也无伤大雅。沙巴土团党议员不也是沙盟直属党员,等于持双重党籍吗?

孙伟瑄澄清全民党和全民共识毫无任何关系,他祝福祖莱达一切顺利。言下之意,随着加入全民共识,祖莱达已退出全民党。

与安努亚慕沙一起被巫统开除的还有沙希旦和伊斯迈慕达利的妻子。她们原是相关区部妇女组主席,因被指在大选期间帮老公助选而被开除(请看《阿末扎希不要铲到自己》20221209)。

沙希旦等人未被巫统派上阵,因此用伊党标志竞选获胜。两人未因此加入伊党,沙希旦说他也在筹备成立一个没有政治背景的NGO,叫《穆斯林团结》(Perpaduan Ummah),以把伊党、土团党和巫统的穆斯林团结在一起,或不想加入政党者,可以加入这个组织。

沙希旦说他可以协助安华领导的团结政府。

安努亚的全民共识的宗旨也是促进穆斯林社区的合作与团结。既然旨在团结,两人何不将两个NGO合并为一?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沙土團領袖集體跳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