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December 2022

阿末扎希不要铲到自己

两天前提到安努亚慕沙,今天就读到他被巫统开除的新闻。

巫统最高理事昨晚开会后,其中一名理事弗亚告知媒体,有三人将被开除党籍。

他没有透露他们是谁,只说一个是区部主席,两个是区部妇女组主席,理由是:他们毁谤党及党主席阿末扎希。

大选前,达祖丁沙希旦等领袖已被开除或冻结党籍,大选后,阿末扎希继续赶尽杀绝、明显是为了确定自己能在来临的党选保住党主席宝座。

被开除的区部主席,就是安努亚慕沙,两个区部妇女组主席,据知是亚娄区部的珊希亚雅欣(Shamsiah Yasin)和马兰区部的法蒂玛卡欣(Fatimah Kassim)。

大选前被开除的沙希旦即是亚娄国会议员,伊斯迈慕达利(Ismail Abd Muttalib)则是马兰国会议员。两人因未获派上阵而改以伊党标志提名,因而被革除党籍;两名巫统区部妇女组主席分别是上述两人的妻子,因而被秋后算账。

安努亚慕沙也未被派上阵大选,但他没有像沙希旦等人以他党标志上阵,因此当时没有即刻被革除党籍。

其实,他未获提名,早就应该心中有数。他原本是巫统/国阵总秘书,但在去年初被开除党职,便是因为他太亲国盟/土团党,俨然成了土团党的代言人。可见阿末扎希也忍他很久了(请看阿末扎希硬起来了?》2021017)。

大选后,安努亚频频发文,表达对党主席的不满,更要警方介入调查阿末扎希在表示国阵30名议员支持安华任相时,是否欺骗了国家元首。他呼吁党员和国阵基层挺身而出,以纠正有关恶行。

如此公开质疑党主席,叫党主席忍无可忍,到了党选那还得了,被开除党籍,也是迟早的事了。

报道说,不排除还会有更多党领袖被开除。

为了巩固地位,阿末扎希忙着在党选前铲除异己,只怕铲过了头,最后弄巧反拙,铲到自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