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22

希盟当政府,阿末扎希“功不可没”?

在国阵决定和希盟组联合政府前,也曾和国盟会面,所以才会下这样的评语:希盟君子文明,国盟傲慢无礼(请看《希盟君子文明,国盟傲慢无礼》20221124)。

根据《星洲》“独家”报道,慕尤丁当时表示愿意和国阵合作,但条件是阿末扎希必须辞职。

这与两年前敦马欲组马来人团结政府,拒绝纳吉和阿末扎希加入的情形一样,结果被慕尤丁抢先一步当了首相。

国阵不能接受慕尤丁开出的条件,宁愿当反对党,直到元首谕令,才愿意和希盟组联合政府。

有没有看到冥冥中重复的戏码?敦马不愿接受纳吉阿末扎希两人,结果慕尤丁当了首相,这次是慕尤丁不要阿末扎希,结果让安华当上了首相,要不然,慕尤丁就有机会第二次任相了。

要阿末扎希辞职,不止是国盟的条件,来自国阵的声音,当时也此起彼落,但在与希盟共组政府后,这样的声音就减弱了,取而代之的是,推举他为国阵的副首相人选。

净选盟一再提醒,官司缠身者不应入阁,据知砂盟也不要阿末扎希,让安华举棋不定,左右为难,内阁名单迟迟未能出炉,便是这个原因。

除了副首相职,据说阿末扎希也要求内长职,这是他在纳吉时代担任过的要职,但公正党不愿让出,并属意由党总秘书赛夫丁出任。赛夫丁在大选败阵,因此将以受委上议员方式出任,据说原本阿末扎希改任防长,这也是他在纳吉时代担任过的职位,最后是乡村部长。

如果面对刑事官司的阿末扎希可以当副首相和部长,那就没有理由不让林冠英赛沙迪和邦莫达当部长了。

至少林冠英的隧道案还在进行中,赛沙迪和邦莫达表罪已成立,现在进入自辩阶段。他们三人都没有入阁,选民们你们怎么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