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20

国盟阵容很冷清

在国盟原本预计的推介礼前夕,已经加入的国大党却宣布从国盟撤出。

国大党主席维尼斯瓦兰日前表示“错误”加入国盟,因为当时以为国阵和巫统也会加入,所以才会宣布国大党也加入国盟。

也有内部消息称,不满阿兹敏欲以老大自居,以及土青团长旺阿末关闭华淡小的言论,也是国大党退出国盟的其中因素;此外,它也抗议土团党开放予非巫裔加入,认为此举将影响印裔加入国大党。

国盟的联盟名单,目前已知的只有土团党、伊斯兰党、沙巴立新党和进步党,再加民政党,阵容还是显得有点冷清。

伊斯兰党却说将以国阵标志出战沙巴州选。这就奇了,伊党只和巫统结盟全民共识(MN),又不是国阵成员党,为何要在国阵旗帜下上阵?

说穿了与诚信党欲以民兴党标志上阵一样,认为可增加胜选机会。这次它仍要争取在6至10个选区上阵,其实伊党从未在本州胜过。

敦马调侃慕尤丁这回头晕了,除了流失大量基层和议员领袖们,连愿意加入注册国盟的盟党也兴趣缺缺,难道国盟只沦为一届政府乎?如此,慕尤丁哪敢提早解散国会进行闪选?

国阵总秘书安努亚慕沙为国大党解围,说国阵成员党不能随意加入其他联盟,国大党是因为“沟通误会”,搞错“支持”国盟与“加入”国盟的差别,即国阵和巫统只是支持国盟,并没有要加入国盟。

他说在马来半岛,巫统、马华与国大党也支持全民共识(MN),但沙巴巫统和民团党(PBRS)有自主权,它们可以与其他沙巴政党达成共识。

安努亚此说已自相矛盾,因为全民共识只有两个成员,如果国阵成员不可以加入其他联盟,为何巫统却可与伊党结盟?

有趣的是,伊党本身也加入国盟,既然如此,全民共识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