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20

沙巴州选(10):安华被逼上梁山?

自三天前团结党同意从两个选区退选,如今倒数一天,未闻如国盟总秘书韩查说的,继续还会有更多的重叠选区问题获得解决,反之,立新党还接收了两名独立候选人,即下南南的蔡德和和丹狄区的阿妮达(Anita Baranting)入党,意即已减至15个重叠的选区又升回17个。

立新党此举,根本是打脸国盟总秘书韩查。韩查日前才说,不会支持独立人士,唯不排除选后接受中选的独立议员加入,选举还未举行,立新党已经接受两名独立人士入党,再与团结党自相残杀,公平起见,韩查是不是应该叫这两名候选人退选?

国盟盟党间问题重重,主要是立新党一直想当地头老大,哪里会依国盟中央的话而行,以杰菲里过去的作风,说不定选后他又见风转舵去了。

如之前说的,国盟未必广为州民接受,国阵可能略胜一筹,对慕尤丁来说不是好事,加上安华忽然声称取得多数议员支持,准备成立新联邦政府,间接已打乱了沙巴选情。

安华说获得巫统议员支持,阿末扎希证实所言,指无法阻止巫统和国阵议员支持安华,纳兹里跟着附和,说有逾10名巫统议员对慕尤丁不满,来届大选势将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接着是诺嘉芝兰力挺阿末扎希,说基层并不认同和土团党合作。

连党主席都说到这样,巫统焉能与土团党继续共事?沙巴州选结果,将是全国大选两者是否还会一起的决定因素。

纳兹里说有逾10名议员不满土团党,假设就有10名巫统议员准备支持安华,那安华只有恰恰111名议员的支持(101+10=111),刚好一半,离三分二还很远。

国盟和国阵暗流汹涌,慕尤丁不敢像沙菲益那样在安华宣布取得大部分议员支持后要求最高元首解散国会,因为没有把握自己是否还有机会做回首相,只好任安华说。

但安华不怕与巫统为伍,会像慕尤丁那样受制于后者吗?再说,行动党和民兴党会接受巫统吗?可能他别无选择,可能他也没有想到那么多了。

行动党若接受巫统议员加入,那不成了千古罪人,与马华无异?这是行动党所要考虑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行动党都能接受伊党和老马,应该是没有理由能拒绝吧

· 康華 · said...

那时是聂阿兹不是哈迪,和老马就不应该,这次再和巫统,不怕像马华那样被人看不起?

Anonymous said...

回教党的终极目标是建立回教国,对宗教越虔诚就越朝向回教国迈进,不管是不是聂阿兹还是哈迪。福利国还是回教国,都是行动党给予回教党的易容术。

针对和巫统合作,现在丘光耀已经在面书投石问路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