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6

新加坡关闭BSI

讲骗话不用眨眼。

当客家人要讥对方厉害说谎的时候,就会这样说对方。

今天,读到财长首相继续以书面在国会作答。这次他说,1MDB汇款35亿美元去Aabar BVI,在公司章程117条文,并不需要取得财长兼首相的批准。

“...did not require the written approval from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Najib Razak under Article 117 of the M&A of 1MDB."

他说,这些汇款是随着取得董事部批准根据许多已签协议和管理层行动后而进行的。

“All these transactions were made according to several agreements signed and all the management actions in this contexts are following the approval or instruction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whether general, specific or ratification."

慢着,根据公司章程117条文,明明写着唯首相有权力批准所有投资决定和委任或撤换董事成员。

为什么这么一大笔资金,35亿美元兑成马币是140亿元,却不需经过首相批准?

我不相信沙鲁如此大胆,他又得了什么利益,胆敢自作主张?

而且还记得吗,当矛头指向他的时候,他曾说首相完全aware公司的投资交易,他还告诉公帐会:首相不接受董事部针对沙地石油的资产估价而寻求第二个估价约建议。

如果他要负最大的责任,为什么至今仍未对他展开调查?现在他仍然相安无事?而且还继续在首相署上班呢!

四月出炉的公帐会报告建议删改章程117条文,即将“首相”改为“财政部长”,财政部直至五月才公布接受公帐会建议。

意即无论如何,不管以前或现在,所有公司的投资交易都必须取得首相如今是财长的批准,财长首相怎能说无需经过他的批准?

(我还为此写了《财长首相仍是同一人》20160505)

如果他说无需根据117条文取得他的批准,那他已经失职,应该自动鞠躬下台才对。

至于纳西尔的情况,其实与新加坡面对七条控状的Yeo Jiawei很相似。

Yeo面对其中两条控状是“接受非法资金”和“以欺诈手段转汇款项”,纳西尔接受胞兄将700万美金汇入他(纳西尔)的个人户口,却完全没有起疑,还帮他转汇入其他国阵政客的户口,这不与Yeo所面对的控状一样吗?

可是,Yeo需要接受司法的制裁,而纳西尔在内部调查后被裁定无事且已回返工作岗位。

你是该同情Yeo,还是替纳西尔感到庆幸?

最新消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吊销BSI的营业执照,下令关闭这家瑞士银行,原因是“严重违反反洗黑钱法令、管理不当及银行高层严重渎职”。

MAS透露,除了Yeo,另有五名BSI高层名字已提交给总检查署,他们是BSI银行前总裁Hans Peter Brunner、前副总裁Raj Sriram、被停职的理财主任Kevin Michael Swampillai、前私人银行经理Yak Yew Chee和Seah Yew Foong Yvonne。

而我国,至少有五人在海外逍遥,至今没有一人被控上法庭。

http://www.themalaysianrecipe.com/2016/05/13/1001300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