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6

ESSCOM成功阻止Abu Sayyaf入侵?

若非读了昨天的国会报道,我还不察觉原来ESSCOM(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由一位首相署部长掌管,他就是沙希旦(Shahidan Kassim)。

这个单位之前不是由内政部负责吗?几时换去首相署呢?大概是505后吧!

是的,不知不觉,这个单位是在苏禄恐怖分子在2013年入侵拿笃后成立的。

那时侯,部长们还不当一回事,那时是内长的希山慕丁还说他们都是一些老弱残兵,一直到我方有人被打死后,部长们才认真起来。

505后,希山和阿末扎希调位,改由阿末扎希当内长,希山改当防长。

ESSCOM成立,却不是由国防部或内政部负责,沙希旦受委首相署部长,负责国家安全理事,也负责ESSCOM。

自从ESSCOM成立,沙巴东部海域的掳人案也不见得减少,平均每年至少有两宗。

最近一宗,便是上周五在利吉丹岛(Pulau Ligitan)附近发生的,再有四名砂拉越华裔被绑架。

从我们高官领袖们的说话,你不能不相信他们的言论把他们自己表现得多愚拙。

昨天,沙希旦在国会大言不惭说,绑匪们现在只能在海上掳人,无法进入陆地或旅游区犯案,这证明ESSCOM已成功阻止入侵事件发生。

这是什么废话?事实是,掳人案件还是发生了,也从未停止发生,部长还在自夸成功率?

我去翻查旧闻,原来这也不是他首次失言。

ESSCOM成立后不久,他也曾在国会辩说沙巴人生活很安全,吉隆坡人才生活在恐惧中。

真是一点同情心同理心都没有。

前年,他说ESSCOM并没有失职,因为游客被掳是跨国罪案(transnational crime),不是绑匪入侵(intrusion)。

有什么分别吗?事情发生后,说这些于事无补的话有什么用呢?问题是花了数十亿成立的ESSCOM,似乎毫无作用呢!

不知他来过这里几次?怎么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这里是由他负责?

或者他应多过来了解一下,不要那么脑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