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6

阿末赛益最高兴

大家还记得上个月,登加楼前大臣阿末赛益在州议会临时动议,投现任大臣阿末拉兹夫不信任票的事吗?

他的动议当然不获通过。

(请参阅旧文《前登加楼大臣临时博乱》20160309)

当时他还预言,虽然动议不获通过,接下来登州还会有“大事”发生。

那会是什么“大事”,他不肯明言,只叫大家等着瞧。

这位在去年硬被拉下台来的前大臣,为何胆敢对着干?

而且事后巫统也未对他采取纪律行动,显得极不寻常。

他不止在州议会提不信任动议,还公开大爆1MDB内幕。

大家都知道,1MDB前身是登加楼投资机构(TIA),根据阿末赛益爆的料,因登州苏丹米占拒绝支付高昂的债券佣金,纳吉首相只好将它转为联邦GLC,才改名1MDB。

苏丹和纳吉之间的芥蒂,相信就是在那时产生的。

然后就发生去年的撤换大臣事件,拉兹夫是纳吉的属意人选,赛益被强行撤掉当然不开心,纳吉也忘了,赛益是苏丹米占的“人选”。

在阿都拉时期的308后,记得为何登加楼州议员迟迟未宣誓吗?那是因为苏丹米占不接受伊德里斯祖索(现任高教部长)当大臣,最后才决定由赛益出任。

赛益有如此强大的靠山,当然有恃无恐。

报道说拉兹夫是在上周五一个活动上失言激怒了苏丹,因此才被褫夺所有勋衔的。

我觉得那只是导火线。

拉兹夫说了什么话,竟会让苏丹生那么大的气?

据说,他在提到州政府的表现时,竟然拿一个叫YDSM的基金做比较。

YDSM是苏丹米占所设立的基金,全名是苏丹米占皇家基金会(Yayasan DiRaja Sultan Mizan),明显易见以苏丹为名,拉兹夫如此失言,难怪引起苏丹不悦。

随着勋衔被褫夺,拉兹夫这个大臣位子要怎么坐下去?

除非有奇迹出现,据说纳吉首相正在努力扭转局面,希望改变苏丹心意,要不然,拉兹夫大势已去,看来已成定局。

这个时候,最高兴的,还是阿末赛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