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pril 2013

選委會怕外國人干政


讀到禁止新加坡車載送大馬選民回國投票的新聞時,就覺得非常荒謬。

借台灣人說的一句:這些人的頭殼是不是壞了?

也太小人之心了吧!

禁令的理由更加荒謬,因為“怕有外國人干預我國政治”。

怕外國人干預內政,就禁止新加坡車輛進來,那就阻止得了嗎?

他們就不會安排坐我國註冊的車子進來嗎?或乘飛機過來嗎?

對啊!那就乾脆當天也把機場關閉一天吧!

而且,為何只是針對新加坡人呢?如果有人也從泰國入境,或從印尼飛進來,那又如何呢?

不,選委會只是針對新加坡人,因為選委會副主席旺阿末說:相信新加坡政府也不希望該國舉行大選時,看到我國車輛用來助選。

坐鄰國車子回國投票,就等於是新加坡公民來我國助選?這位選委會副主席的想像力也未免太豐富了吧!

還是,他收到風聲說,有新加坡人會來助選呢!

但是,我很懷疑,選委會要如何執行這個禁令?難道當天就派官員守在柔佛關卡,凡有新加坡註冊的車子就不讓他們進來?

不,可能早幾天就要開始日以繼夜的把關了。

但,你如何證明當天進來我國的鄰國車子一定是來“干預內政”?

安比嘉也覺得選委會這項禁令太無理,并叫旺阿末收回他的言論。

是的,旺阿末應該鼓勵鄰國選民踴躍回國投票,而非阻止他們。他們坐什麽車輛回國,那又關選委會什麽事呢!

安比嘉是在一場座談會上發表上述談話,地點在一所天主教堂。

這又衍生出另一個問題來。

根據選委會官員的說法,你不能在宗教場所發表支持候選人的政治演說。

真有這樣的禁令?

但,安比嘉說,她不是叫選民支持哪個政黨,而是叫選民運用智慧去判斷和做選擇。

而且,她不是候選人也不是候選人的代理,因此,她并沒有違反選舉法律。

看來,安比嘉比選委會官員更懂得選舉法令呢!

走筆至此,叫我想起兩個星期前,在報紙讀到一則“來函照登”,指責一位身兼某寺廟主席的地方聞人,竟然召集所有佛道教派領袖,呼籲他們支持某在朝政黨在當地的兩位候選人,祈求神明為兩位候選人加持。

之前只聽過社團商會領袖愛在大選期間公開叫華裔支持執政黨,這次亦不例外,早已見怪不怪。

但,想不到宗教組織領袖現在也來這一套,叫人大開眼界。

如果敵對黨候選人也去求神明加持,那神明不是左右為難,該讓哪位中選才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神不用拜了,直接拜寺庙主席了!

· 康華 · said...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