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3

蘇祿恐怖分子捲土重來?

發生拿篤事件後,凡被捕者都與蘇祿恐怖分子有關?

繼兩位「拿督斯里」級男子先後被捕後,報紙上週六報導,馬六甲警方在國安法令下逮捕了一名菲律賓男子,以協助調查拿篤事件。

報導說該男子被扣查28天,他是在3月8日落網。

若是在3月8日被扣,28天後是4月4日,嫌犯是在扣留期滿後帶上法庭,即是說,他是被捕一個月後新聞才曝光。

奇怪的是,他面對兩條控狀,分別是擁有假身份證和非法潛入并逗留我國,那並不顯示他與拿篤事件有關啊!

還是媒體穿鑿附會,凡有菲人被捕必與拿篤事件有關?

同一天,沙巴警方也在丹容亞路再逮捕了一名38歲男子,以及在拿篤逮捕一名45歲女性。

報導說,“警方是援引國安法令(特別措施)和刑事法典第130(c)條文,即協助犯人逃走、營救或窩藏扣查男子”。

兩天後,保安部隊在仙本那邦邦島逮捕兩名持有蘇祿蘇丹文件和槍械的外籍男子,并懷疑他們涉嫌恐怖分子活動。

這之前,菲律賓報紙作驚人報導,說有上百名蘇祿恐怖分子重組後捲土重來,並且已經成功潛入沙巴領土。

在東海岸駐紮的保安部隊當然不敢掉以輕心,這兩名被捕男子是否就是蘇祿恐怖分子的成員?

這點警方給予否認,否則,那不就等於承認我方甫設立的「沙巴東部安全指揮區」(ESSCOM)等同虛設,才會讓這些來自鄰國的恐怖分子那麼輕易就闖進來嗎?

今天,《大馬局內人》再引述菲律賓報紙,說再有上千名摩洛份子成功闖入沙巴領域,加入報復行動。

是真有其事,還是菲律賓媒體無的放矢?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1000-more-gunmen-for-sulu-rebels-in-sabah-says-mnlf/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