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3

28萬張郵寄選票足以左右大選成績


選委會在納吉宣佈國會解散後一個星期開會決定本屆大選提名日和投票日,分別在4月20日(星期六)和5月5日(星期日),競選期15天。

郵寄選民則在4月30日(星期二)就投票。

這次郵投選民除了軍警和他們的家眷,還包括海外選民、在投票日當工作人員的教師和新聞從業員。

軍人和家眷就有163017人,警察和家屬110802人,加起來是273819人。單單看這些人數就占了總選民1330萬人數的2%。

看似微不足道,但影響可大可小,如果大家還記得在308時,有幾個選績,最後被郵寄選票左右。

軍警人員提早投票,那還情有可原,爲什麽他們的家眷也需要提早投票呢?那就讓人百思不解了。

海外選民有6298人,但相信海外選民投票率不會高。

也不明白,為何當天值勤的教師和新聞從業員需要提早投票。

照這個邏輯,那些需要在投票日工作的民眾,是否也可以申請提早投票呢?

而且,有需要提早5天來投票嗎?選委會如何確保這5天期間,這些選票不會被人動手腳?

說到這,就讓我想起5年前的308後,民眾在孟加達河邊發現被丟棄的郵寄選票。

納茲里說那是1999年的選票,與308無關。

口說無憑,他如何肯定那是1999年的選票,不是2008年的選票?

再說,選委會總該有個處理選票的制度,而非如此隨意丟棄的吧!

總之,這些郵寄選票來源太可疑了,選委會也沒有認真看待此事,最後就是那樣不了了之。

3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看来这一届将是最黑暗的选举。

Anonymous said...

选委会,警方和他们都是“一家人”,即使报案,相信也是不了了之。如果真的改朝换代,这些机构真的要彻底翻新。

· 康華 · said...

郵寄選票,可能反會幫了國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