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2

無損還多,請問凱里怎麼算?


一直在等凱里進一步解說,為何國家資管(Danaharta)在勾銷了達祖丁所欠的5.9億債款後,仍然沒有蒙受任何損失。

不但沒有損失,達祖丁還攤還了比原本欠款更多的金額。

他是在上周和公正黨的拉菲茲辯論時那樣說的。

可惜拉菲茲沒有抓緊機會叫他解釋,國家資管如何不要達祖丁還債又沒有蒙受損失,而達祖丁不需要還債實際上卻還得更多。

我倒很想洗耳恭聽,他們是如何辦到。

聽起來好像是變魔術。

難怪國家資管原本已經拿到了judgement,卻自願取消不要達祖丁還債。

天下果然有可以白吃的午餐!

可惜所謂的庭外和解,詳情并沒有對外透露。

所以雙方如何在沒有金錢過手的情形下達到雙贏:國家資管沒有蒙受損失,達祖丁無需還錢實際上他還得更多,我想破了頭還是沒有一點頭緒。

倒叫我想起在阿都拉時代,普騰以一歐元將旗下一家以7000萬歐元買回來的子公司Agusta賣掉的新聞。

就算是小學生也懂得算術,7000萬減一,普騰應該要虧整整69,999,999歐元。

普騰卻說脫售Agusta毫無損失。

兩者不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當時凱里還是在四樓呼風喚雨的駙馬,不知賤賣Agusta所作的決定他有沒有份。

從後來的報導得知,原來所謂的沒有損失,是因為普騰已經為Agusta做了儲備金,帳面是當然沒有“損失”。

問題是,Agusta的買家買過去後,將公司拆開來賣,從中賺了幾千萬歐元。

相比之下,普騰脫售Agusta的舉動,顯得好笨啊!

將Agusta以一歐元賣掉,不如說免費送給對方。

做這個決定的人,是不是該引咎辭職?

會不會,凱里所謂的國家資管在勾銷達祖丁的債務後仍然沒有損失,原意就是那樣?

國家資管要達祖丁償還5.9億,達祖丁反訴國家資管和其他GLC要求賠償總共139億。

如果反訴成功,達祖丁還要倒賺133.1億呢!

結果庭外和解,大家皆大歡喜。

基於這個原因,所以凱里才說:國家資管并沒有損失,達祖丁也還得比他欠的多?

但,錢在哪裡?

如果這是凱里的邏輯,那是什麽爛邏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