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副首相兼教長對獨中有成見?


政府不能批准增辦獨中,是因為礙於現有教育法令和政策和歷史協議?

這是副首相兼教長慕以丁說的。

其實,報章用的是“復辦”兩字不是“增辦”。

“復辦”有重新要進行的意思,我想要強調的是,若要“增辦”,那又有什麽問題?又會有什麽問題?

當讀到關丹獨中不能復辦,副首相也“無能為力”的新聞時,我心想:那其他的私立學校又是怎樣建立起來的?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除了獨中,國內其實還有很多私立學校。

這些民辦私立學校,包括國際學校、外國學校分校和本地私辦的英校。

如果現有教育法令和政策不允准增辦獨中,那為何其他私立學校又可以獲得允准?

教育部豈可如此厚此薄彼,單單針對獨中不准?

如果教長可以引述是教育法令哪幾條或第幾條文,或是內閣幾時訂下來的政策,那才夠令人信服。

還有“不增加獨中”的歷史協議,請問那是在何年何月何日訂下的協議?

針對這,或者魏家祥副教長也可以說幾句話吧!

就算是受到教育法令政策和歷史協議所制,身為一名堂堂副首相,如果真有誠意,難道慕以丁不能夠把它帶進內閣討論并提出修改嗎?

如此三言兩語就帶過去了,不要說關丹華社不能接受,身為東馬公民的我也不能接受。

不知慕以丁察不察覺,在處理華教課題上,政府是自相矛盾的。

政府不是承認了中國所有大學文憑嗎?

既然連中國文憑都承認了,那有什麽理由獨對獨中文憑有成見?

我國政府不承認獨中文憑,中國大學卻接受獨中文憑,然後我國政府又承認中國大學畢業的獨中生。

間接上還是不得不接受獨中文憑啊!這是不是自相矛盾?慕以丁要如何自圓?

走筆至此,讀到林連玉基金主席杜乾煥指出,在《1996年教育法令》第73、74和75條文清楚指明,只要符合國民課程綱要和提供幾個必修科,民間可以設立私立小學和中學。

必修科包括國語、大馬研究、英語、伊斯蘭教育/道德教育。

身為教長,慕以丁豈會不知有此條文?

難怪民聯說,這個教長,做的真是太差了。

大選將至,在獨中這課題上,副首相害國陣再扣分。

7 comments:

Angry citizen said...

I wish to ask MCA leadership one question . Do you all know that Minister of education has no power to approve a Chinese independent school? If the answer is yes why you sent Pahang MCA leaders to attend the 520 demonstration rally at Kuantan? If you all can give me a satisfactory explanation, I will submit a application form to join MCA without the insurance policy!If you all can't answer my question better close shop and don't fool the Chinese anymore!

Alex Hiew said...

副首相兼教長慕以丁說:“ 政府不能批准增辦獨中,是因為礙於現有教育法令和政策和歷史協議。” 这就是所谓“一个大马”的理念?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不要給就講,何必拿什麼法令,我也想起很多私立國際學校.

魏家祥?我看他只會帶人家遊花園,賞賞花,看看鳥,然後讓大家忘記

oic said...

【Admin】副揆兼教育部长慕尤丁说,关丹办独中需依据《教育法令》,而该法令没有阐明增建私立中学的条令,所以他无能为力…

《1996年教育法令》第73条、74条和75条清楚指出,民间可以设立私立小学和私立中学,只要私立学校的教育符合国民课程纲要及提供几个必修科即可。这几个必须科目是国语、马来西亚研究、英语、为伊斯兰学生提供伊斯兰教育、为非伊斯兰学生提供道德教育。

教育部长,《教育法令》您怎么忘了呀?!

大佬 said...

一日国阵掌政,独中永无宁日。

· 康華 · said...

angry citizen, Liow says DPM has now asked MCA to follow up on the issue. would u believe it?

Alex, 一馬兩制?

小頑童,政治勇氣不夠!

oic, 想愚民?

大佬,爭取要在此時。

Angry citizen said...

How to follow up the issue? Since Muhyiddin already said he has no power to grant the setting up of Chinese independent school. Now suddenly ask this Liar to follow up? Who gave him the power ? Can the party who used insurance benefits to attract members please answ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