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12

成立皇委會的頭條價值


相信林吉祥和網絡媒體都擺了個烏龍。

前天,在網絡讀到新聞報導說:內閣已經同意成立一個皇委會,以根除沙巴非法移民問題。

像《當今大馬》的標題便是如下:

根除沙巴非法移民問題
內閣最終同意設皇委會

讀到這樣的標題,讀者會以為在拖拖拉拉三個月後,政府終於有了積極行動。

但是,細讀內容,原來是納茲里在國會里老調重彈。

納茲里是答覆來自沙巴上議員江承俊的提問。

他說,當局正在擬訂皇委會的調查範疇。

但這不也是上個月和兩個月前,納茲里和一些沙巴高官所給予相同的標準答案嗎?

也就是說,皇委會的調查範疇仍未擬定,成立皇委會調查非法移民問題,從上回到現在都沒有進展。

林吉祥不明所以,以為這樣一個“大好消息”,應該是“沙巴州各大報章頭條報導的新聞”,事實卻非如此,林吉祥因此懷疑“是不是馬新社撤回了報導,所以沙巴人和大馬人都有權知道”。

其實,本地報紙的確有報導該則新聞,但并不是什麽頭條新聞。

畢竟,這則新聞內容已經報導好多次了,新聞也已經變成“舊聞”。

那便是:內閣早在2月8日便已同意成立皇委會調查沙巴非法移民問題,只是至今仍只停頓在“擬訂中”階段,就像納茲里上回把國會時間停頓在11.59pm那樣。

因為有來自沙巴的上議員又作出提問,納茲里只好拿出原稿照讀一遍。

如此毫無新聞價值可言,更甭說做頭條。

其實,首相最近兩度來到沙巴,對沒有將這“大好消息”公佈給沙巴州民,州領袖也對此課題保持緘默,不敢向首相提起。

在聯邦當官的州領袖,只會重複說內閣已經批准,那為何不向人民公佈,又說不上口。

某一位州领袖更好笑。

當首相最近二度來訪,記者問他為何不趁此第二次機會向首相提出。

他反問記者:爲什麽你自己不提出?

這便是我們州領袖的素質,夫復何言?

相信,對很多州民來說,成不成立皇委會調查非法移民課題,已經不重要。

因為大家也都知道,政府根本沒有誠意也不會查出任何真相。

調查結果,對事實將不會帶來任何幫助也不會帶來任何改變。

它究竟是要揭發還是掩蓋真相呢?

林甘案和明福案,不就那樣嗎?

當州領袖對此課題只能在那兒閃爍其詞、避而不談,州民還能對他們抱持甚麼希望?

對這課題,州民早就麻木了。

所以,甚麼非法移民,甚麼M計劃,甚麼大馬卡,這些課題,哪還值得甚麼頭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成立或不成立皇委会都一样,看看赵明福还有林甘案,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大佬 said...

同意不等于成立,光头纳讲了等于没有讲,林吉祥小题大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