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12

賺錢的都要,不賺錢的不要


昨天讀到一則有趣的新聞,便是我國馬來商會向政府吭聲,要求政府把所有賺錢GLC都轉讓給土著企業。

上個月和二月間,納吉兩次主持TERAJU會議時宣佈,國庫和國投將脫售十家非核心GLC給土著,以提高土著股權。

首相沒有透露這十家(還是20家)的名單,但,肯定首相日前透露的20家賺錢GLC並不包括在內。

既然是非核心業務,相信能為政府帶來的利潤也不多,說不定每年還要為這些GLC倒貼,早些脫售也是良策。

但,將這些企業脫售給土著企業,肯定此後就不需為這些公司倒貼或提供補貼嗎?

難怪馬來商會吭聲,說不接受虧本生意,只要賺錢的GLC,而且是全部賺錢的GLC。

聽起來就像獅子開大口,得寸進尺。

但,天下可有這樣不勞而獲的東西,讓人坐享其成?

這樣好的優待,想不懶都幾難矣。

首相將非核心業務脫售給這些土著企業,我不會說是搵笨的做法。

因為就算是經營不當,政府還是會繼續提供協助給他們。

當下不就有好些例子嗎?那些年年虧損,帳目不清不楚的“半”官聯企業,政府還是會在沒有招標的情形下提供巨額工程給他們。

這究竟是幫他們還是害他們?

這樣的情形,他們永遠還是無法獨立,他們要如何與外界競爭,再多的企業,也將無法賺錢。

為何不想法子,將企業轉虧為盈?

這位商會會長還暗示,在把非核心資產轉讓給土著企業時,不應該是以“是否有錢購買”,而是以“是否有能力管理”為標準。

言下之意,是否要政府免費或以低廉價錢轉讓給他們?

5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现在他们不只是土族还是土匪,输打赢要。

oic said...

I need 6 persons to help me up as polling n counting agents during election at Fu chow Association KK,pls join me if you agree we need a clean n fair election,pls support if you wanna to build a better Malaysia for our future generation.
david_goh28@yahoo.com

oic said...

Sorry for trying to recruit volunteer fr ur blog without ur permission,trust me,I am doing it for our future generations,not for myself.
PS:U guys did it well @ Likas this afternoon.感 恩。

· 康華 · said...

丽莲,土肥~

oic, were u there yesterday? thanks for attending! hope u'll get the 6 persons you need for the good cause.

oic said...

I couldn't make it to Likas becos of busy preparing for our blood donation drive on this coming Sunday at CKS Millennium but my mum was there.I celebrated Wesak @ Santavana Hermitage,I take care of the main gate every year since the 10th anniversary @ 2008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