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2

一個失序的城市(2):新布蘭河美化工程


城市人潮往外流,的確是個不尋常的現象。

從正面看,它能夠疏通城裡的交通,市民不用個個都往城裡擠。

但,如果城外變得比城裡熱鬧,形成了一個反常現象,那就有點不妙了。

爲什麽說,這是一個失序的城市?

再舉個例子,去年和大家提的「新布蘭河美化工程」,經過一年多的“工程美化”,河邊的休閒走道已經近乎完工了。

這一年來,大家只看到“休閒走道”工程的進行,却絲毫看不到“河流美化”工程的進行。

顯然的,當局對“休閒走道”完工的興趣,更大於對“河流美化”的興趣。

因為,這條所謂的“新布蘭河”,大家請去看看,它仍然如我去年說的,它只是一條大水溝,說它有多髒就有多髒,說它多黑就有多黑。

這樣一條黑水溝,請想一想,會引起你到它岸邊漫步的念頭嗎?

當然不會,更何況是要吸引遊客在河面上划舟?

兩岸又哪來的風景能夠讓人欣賞?

我曾沿岸觀察,要美化這條河、將它漂白,恐怕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逆流而上,你會發現它的上游來自沿著兵南邦路的那條溝渠,就是當你經過中央醫院沿路的大水溝。

所以,你不解決它的源頭,你要如何將這條河漂白美化?

看樣子,當局只要把休閒走道做好就算,根本也沒有要美化這條溝渠的意願。

但,這條溝渠這麼髒,誰會有閒情來這裡逛或划船?

可以說,這個以「新布蘭河美化工程」為名,建岸邊「休閒走道」為實的計劃,最後將以失敗告終。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2.html

2 comments:

大佬 said...

白象计划,还是朋党受益,捧大脚的华人议员被当箭靶。

· 康華 · said...

功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