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February 2012

政府爲什麽推動TERAJU?


爲什麽推動TERAJU?

首相解釋說:“政府通過這種方式提昇馬來人股權,遠比直接向馬來人分配股權有效,因為馬來人手中的土著股權很快就在市場拋售出去,土著資金無法持續下去。

過去,馬來人通過首次上市計劃(IPO)的30%土著股權固打制獲得600億元土著股權,但在即時出售后,馬來人掌控的股權目前只有20億元。

我們只是給馬來人股票,馬來人會說股票價格起,為何不拋售套利。可是當馬來人賣掉手中的股權,他也沒有一夜致富,最多是為自己添一間新房子或一輛新車.....。”

首相說馬來人目前只持有20億元值的股權,實際數據應該不止於此。

單單賽莫達的公司總值,都不止了。

以前的哈林沙厄、阿敏沙還有達祖丁,他們又是如何把整個企業江山給垮掉?

最後還不是又要政府出手搭救?

可見高官的確瞭解為何土著無法保有他們的(不止)30%股權。

讓土著接手政府GLC,就能夠保證他們不會變賣他們手中的股票嗎?

未必。

最大的問題并不在他們持有多少股權,而是他們經營企業的心態。

如果一直抱著反正政府會幫我的心態,這個企業可以走得多遠呢?

5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不止馬來人,很多華人也是會套現的,政府應該灌輸理財知識,而不是硬硬的把錢交給人,不然這跟所謂的二世祖沒有分別啊...得來容易,當然不會珍惜,就敗掉了

看不顺眼 said...

每一个政权、团体、政党,都有他们的揭橥,台湾民进党是“台独”,中国共产党是“和谐”,巫统当然是“马来人特权”。

就像历任首相一直在夸奖华人的贡献,可是实际出来没有将这些贡献写进历史,相反地,他们却在否定叶亚来。

这些马来人股权不及20亿的话,都是说给愚民听的:

-马来愚民听了,就会对巫统感恩。
-马来极端主义份子听了,就会要求更多。
-华人愚民听了,就阿Q一般以为华人还在掌控经济。

实际上,巫统以国家资源(例如:Khazanah,PNB,Equinas)去推动所谓的“土著议程”,没有公平分配给所有人民。在统计上,又虚伪地将Khazanah,PNB,Equinas的股份排除在土著份内,制造土著落后他人的相象。说真的,当你真的在局,你就会知道,巫统已经通过国家资源、官联公司掌握这个国家。

· 康華 · said...

小頑童,對,政府還是拒絕認清這個事實。

看不順眼,政府說GLC的股份不能算是土著股份,所以要製造馬來人企業家出來。

大佬 said...

烂泥扶不上壁,越照顾越需要依赖。

看不顺眼 said...

“政府說GLC的股份不能算是土著股份,所以要製造馬來人企業家出來。”

他们说说而已,怎能相信?:D

国家资源(例如:Khazanah,PNB,Equinas)是以国库成立的公司,收购吉隆坡股市的挂牌公司后“交”给亲巫统的馬來人,这是什么政策?

GLC是像TM、TNB、Sime Darby、Maybank、等等,他们的董事局,领导层,甚至是供应商,一律都是馬來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