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uly 2010

华裔财政部副部长


洋人说:华人是东方的犹太人。

这句话有两个意思。

一是华人像犹太人那样吝啬,二是华人像犹太人那样会理财,但看你从哪个角度看。

敦陈修信可说是马华的末代财长,自他之后,华裔就没有机会做财长了。

虽说选贤与能,不该以肤色选人,但在我国的部长分配职位上,不就以肤色取人的吗?

自敦陈修信後,华裔就与财长职无缘了,连第二财长职都没有机会,最多也只能做个“财政部副部长”。

但很抱歉,从我记得的黄思华到黄燕燕到曹智雄到当下的林祥才为止(不知当中有没有遗漏?),好像都没有出现过一个出色的华裔财政部副部长。

不出色,可以有很多原因,可能也是因为没有机会发挥,因为所有重要决策,都由兼任财长的首相或第二财长做了。

但,理财本事,一向来不就是华裔的强项吗?为什么找不出一个人出来?

就算在民联,我也只可以想到一个潘俭伟。

如果,如果而已,民联在下届大选胜出,最有资格担任财长职的,大概也只是潘俭伟吧!

是的,财长职应该是全职的,不是兼任。

如果全职,他就可以全心全意掌管国家财富,那PKFZ、潜水艇等等已知未知的舞弊案可能就不会发生。

也不会像依德利斯说的,到了2019年,国家将沦为一个破产国。

也不会落到像今天这个地步,要人民来帮政府减赤。

五合一统制品涨价配套,可以省下多少钱?

首相说是7.5亿元,将用在医疗(一个大马诊所)和教育(9个A+奖学金)领域上去。

这些都是首要(priority)解决的问题吗?我觉得不是。

政府医院设备不足吗?何须一个大马诊所来画蛇添足?

凡9个A+学生自动获得奖学金,那将只让少数学生受惠,但是不是每个都需要呢?还是应该只奖给穷困学生?

像反对党议员说的,减少统制品补贴,形同劫贫济富,政府更应该做的,是减少或取消其他方面的补贴,如IPP和大道补贴等,相信那将可以省下更大的数额。

5 comments:

我是傻佬 said...

嘿嘿,我想在只要有国阵在,就不可能再出现华裔的财政部长。

落花先生 said...

是都是轮到我的儿子蔡智勇当了先

· 康華 · said...

虎宝宝,有些事情是要去争取的。

落花先生,原来你是蔡先生....! :D

大佬 said...

卖华公会领副财长职的主要角色就是为财长发言传达负面消息成为被人民炮轰的挡箭牌,当之无愧。

· 康華 · said...

大佬,可有可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