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ly 2010

国家的信用评级


Letter of Undertaking,比较正确的翻译,应该是“承诺信”,它比“支持信”更有担保意味。

“支持信”只是支持KDSB通过其子公司发售债券,“承诺信”却作出承诺,若港务局无法还钱,在算进托管户口里的结存数额後,KDSB将偿还其余不足的数额。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有关承诺信的内容如下:

We hereby confirm that we undertake:- to cover the shortfall in the event of any shortfall in the amount payable by Port Klang authority in year 2010 vis-a-vis the bond repayment amount after taking into account balances in the Escrow Account.

既然港务局已经入禀法庭控告KDSB超额索款,这边还要继续付款给KDSB,如此自相矛盾的动作,是不是很奇怪?。

港务局付不付款,根本与政府的信用评级(credit rating)无关,去年财政部却说会影响政府信用,相当具误导性。

事情愈来愈明朗化,如果明天港务局仍然在部长的指示下付款,那在外资的眼中,国家的信用评级才真的会大跌。

难怪外资宁可选择他国,导致我国外资在去年剧跌了81%,仅有区区的44亿元。

慢着,言犹在耳,根据今天报导,今年首季的FDI,竟然又奇迹性地回升了!

而且不升则已,一升惊人,这次一回升,就是吓人的50.6亿元,这三个月的外资,远远胜过去年一整年的44亿。

但,我找来找去,找不到同季资金外流的数据,它是比50.6亿元多或少?

我只读到,外资在六月是净流入,因此我可以假设,上半年仍然是净外流,一直到六月才净流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