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uly 2010

不是给错答案,而是给旧答案,


赌照课题未告一段落?

几天前,马华总会长对首相在巫统最高理事会上宣布不发出赌照表示失望。

当时就很纳闷,那是两个星期前的事了,总会长现在才来回应,不太後知後觉了吗?

的确,这本是个应该在内阁讨论的课题,却在巫统理事会上讨论後即对外公布,程序上不对,内阁成员们不受到尊重。

更令总会长尴尬的是,马华已经表态支持赌球合法化,国阵老大突然“见风转舵”,可见国阵成员之间根本未达任何共识,甚至完全未讨论过有关课题。

昨天,首相又改变立场,在国会用书面表示,若再发出赌照的话,将优先发给爱胜阁。

但,两个星期前不是俯顺民意,已经收回赌照了吗?怎么在短短两个星期後,首相又说出那样的话来?

又一个flip flop的决定?

由于是书面答问,我怀疑是不是在收回赌照前就已经准备好的答问,却排期到昨天才得以在国会提出来?

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可能性吧,若是的话,国会的backlog也太多了吧!

不然,就是国库真的没有钱了,太需要这笔赌税来协助国家减赤。

果然,今天就读到财政副部长林祥才的澄清,说政府不发出赌照的立场没变,他怪负责准备书面答问的官员没有update答案。

他说不是给“错”答案,而是给到“旧”答案。

哗,这个政府也真是太差了!在一个堂堂的国会,也发生这样没有专业水准的事情来。

之前,林祥才否认政府已经批准赌照给爱胜阁,但从昨天的书面答复来看,政府不止已经批准,还订下了15项条件,也就是说,那是一个有条件的批准(conditional approval)。

其中条件包括:付1000萬元抵押金给证监会,每年1000万元执照费给财政部。

还不包括赌税在内。

首相在书面报告上说:政府没有对2010年世界杯发放任何赌照,但政府还是会发赌照给爱胜阁,因为政府早前已经批准了有关执照。

首相说没有对今年的世界杯发出赌照,相信那时已赶不及世界杯。

但没想到,有关书面答复也赶不及在首相决定收回赌照前曝光,以致闹出昨天的笑话。

从这事件,可见我们政府官员的办事效率有多差劲,不知政府已经改变立场,还照读无误?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官僚作风吧!

4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内幕消息说,其实执照早就发了,现在只不过在找那一方双赢的解决方案.

· 康華 · said...

是啊,人民还要被蒙骗多久呢!

大佬 said...

为何卖华公会非要赌球合法化不可?

· 康華 · said...

我也不知道,要问他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