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uly 2010

马来西亚人,你快乐吗?


马来西亚人,你快乐吗?

根据一个历时五年的全球155个国家的快乐指数调查,首五名最快乐的国家都在北欧,而我们马来西亚则排名第94。

排名如此低落,与菲律宾齐名,却远在泰国印尼后头。

马来西亚人,应该不是很快乐。

不快乐的原因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我们的政治。

每天摊开报纸,打开电脑,看到的都是一则又一则的负面新闻,看后心情郁卒,令人感到失望,觉得这个国家,大概都没什么前途了。

好如昨天五项统制品齐齐涨价,原来还有媒体禁用“涨价”来报道这回事。

于是,媒体改用“新价”或“价格调整”来取代“涨价”,这岂不是自己骗自己?

首相说这是听取民意后才做的决定。

有吗?政府有征询过人民的意见吗?这个“民调”是如何进行的?怎么完全都没有听说过?

只知道,高官们只是在报章上自说自话,自圆其说而已。

只知道,高官们似乎很有默契地一唱一和,叫人民帮政府减赤,搬出国家破产论等等。

呜呼,国家若破产,是因为这些统制品补贴而造成的吗?

更大的原因,是高官的贪污滥权造成的。

远的不提,从土著银行丑闻爆发至今,已曝光的贪腐事件,恐怕数也数不完。

如果政府懂得理财的话,何需要人民替政府买单?

汶莱与我国同样是产油国,但它无需向人民征税,还照顾人民福利,国家开销全靠石油收入。为什么我国做不到这点?

今天就看到一些分析家照例为政府措施歌功颂德,难道又是“上令下行”?

更令人莫名其妙的是,这边“五管齐下”,施行“五合一”涨价,那边却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政府将考虑进行第三救市配套。

真的令人怀疑,我们的高官,是否真的懂得经济学?

3 comments:

大佬 said...

看到国阵当政,就西北赌懒,还有什么快乐可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十六岁那年,我老豆送我去新加坡一年,叫我去新加坡做兵,坐满三年,就可以拿新加坡的公民权,而我不要,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后来,我父亲没帮法,只好买一间屋子,才可以拿个居留证罢了!别国重人才,而我国当我们是废材。我爱我的国家,而我的政府无能。

· 康華 · said...

大佬,不要想它!

沈兴兄,我爱我的国家,我的国家爱我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