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uly 2010

监牢,是最安全的地方


这个国家究竟受到了甚麽诅咒,为什么坏事总是比好事多?

是因为我悲观吗,还是当前的事实的确是那样?

因为害怕人身安全,虽获保释,战斗机引擎案被告宁愿回去监狱!

原因是,法庭拒绝他的人身保护申请,为了得到保护,他只好选择坐牢!

我不知法庭拒绝的理由是甚麽,但当我读到这则新闻时,我只感到悲哀。

一个人无法在自己的国家获得最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那可真够讽刺吧!

但,想深一层,我们各人的人身安全,又哪有获得保障?

出门的时候,你不知你会不会被人抢劫。

晚上睡觉的时候,你不知会不会被人破门行窃。

这位叫塔曼德兰(N Thamendran)的被告说他在保释期间,被大马皇家空军(RMAF)官员跟踪,甚至到他父母家去找他。

他声称在被RMAF扣留期间遭严刑拷打、屈打成招。

对於他这些指控,至今未见RMAF作出任何否认。

这是近来官场人物对各种种指责的惯常回应。

对我来说,如果人家对你作出这样严重又不寻常的诽谤,你不回应,也不告他,你完全无动于衷,那就等于默认。

我无法想像,在这个文明国度里,还有「屈打成招」这回事。

还有「沉冤待雪」这回事。

但当我想起很多在扣留期间或在牢里离奇死亡的案件时,我又不能不相信。

这又使我替塔曼德兰担心,回到牢里,肯定更安全吗?

小时候看过一部戏,戏名叫「破晓时分」,讲的就是衙门里的腐败,贪官如何将一对男女屈打成招的故事,给我很大的震憾,至今仍然未忘。

当我把我的感想放在面子书上的时候,朋友留言说:

“不要这样负面,要感恩我们所住的地方;谁在那个地位,都一样会贪,那是人性.......我去了那么多地方,最好的地方还是在马来西亚.........。”

呜呼!如果人人都那么想,夫复何言?

可能吧,拿其他更坏的国家来比,我们算是很好了!

这又使我想起津巴布韦.....。

倒是不明白,据说失窃的引擎已经找回来了,为什么至今还未向人民交代事情的来龙去脉呢!

5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这就是所谓的烂政府。

· 康華 · said...

呜呼!

大佬 said...

那位在你面书留言的朋友的确达到了逆来顺受的忍辱境界。

lkf said...

就是因为要感恩我们所住的地方,所以我们要把它变得更好。

· 康華 · said...

大佬,道不同不相為謀....

lkf, 同意!各人要求不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