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10

国会里的官委V民选议员

我没有到过国会,不知道里边怎样。

我知道国会分上下议院,平时应该不是同一时间开会,那它们是不是共用同一个会议厅,还是各有一个会议厅呢?

忽然有这个疑问,是因为今天看到报纸,报导“国会上议院主席阿布查哈斥责内政部正副部长缺席上议院会议”的新闻。

我们习惯提的国会,正确来说是国会下议院,忽略了其实还有一个上议院。

下议院议员都是民选的,而上议院议员则是官委的。

308後,很多落选的政客,通过上议院受委,重新当官。

但是我不知道,当下议院开会的时候,这些官委议员是不是也一同出席?

如果出席,那他们坐在哪里?

我是指好像许子根、林祥才等官委议员们,他们理应只在上议院开会。

但当下议院有关於他们部门的提问时,他们就应该要出席作答。

所以我才好奇,他们不是民选议员,下议院应该没有他们的座位,那他们坐在哪里呢?

同样的,当上议院有关于相关部门的提问时,相关部长们也要出席作答。

原本,上议院是一个没有实权的议院,但阿布查哈新官上任,对内政部正副部长缺席认真不满,因此,他要求上议院秘书处记录在案。

可能内政部正副部长根本没有把上议院放在眼里,缺席也不出奇。

国会会议出席人数低落,已是众所周知之事,国会议员,包括部长们,若无重大事件,缺席会议乃司空见惯。

连下议院都不出席,他们哪会重视上议院?

除了官委议员,我也在想,那些所谓的“独立”议员的座位又在哪里?

他们不可能与执政议员齐齐坐,因为他们只是脱离民联,并没有名正言顺地跳到国阵去。

我的看法是,独立议员应该还是坐在反对党这边,直到他们加入国阵成员党为止。

他们却自称“独立”的国阵议员。

这个称呼,相信只有在万能国才有可能发生!

4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想,应该是坐在离后门还是靠近洗手间的门口处吧!

· 康華 · said...

有机会要去看看。

大佬 said...

http://www.parlimen.gov.my/seating.htm
答案是,有空位就坐。

· 康華 · said...

没有空位不必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