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February 2010

拉沙里:不是愚蠢就是骗!


联邦政府登广告向吉兰丹人民解释:为什么他们的州不能得到石油税(Hasil Petroleum)。

政府花钱登广告向人民解释政策?

记得敦马时代也做过一次,那时是有关新加坡水供的问题。

问题是,有那个必要登广告吗?

官方新闻,媒体求之不得,开个记者招待会就可,何必特别花钱,劳民又伤财?

而且,有关广告只登在马来报纸,难道不想让其他语文读者看麽?非巫裔人民无需知道吗?

要嘛就乾脆登在各大语文报章,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何必这样鬼鬼祟祟?

登的广告讲甚麽?

拉沙里说:该全版广告内容废话连篇!

根据报导,广告内容提的是国阵领袖尤其是首相之前已经提过的,不外是:

岸外三海里的油田,半岛各州政府无权向联邦政府索取石油税。

但是,广告明明就是冲着吉兰丹来的。

因为,半岛的产油州,只有吉兰丹拿不到石油税。

那登加楼呢?

在回教党执政时期,登加楼不也拿不到石油税吗?

取而代之的是由联邦政府替它保管的“慈善”基金。

但当登加楼回到国阵後,联邦又继续付石油税给州政府。

也就是说,只要州政府不是国阵政府,那你就拿不到石油税,联邦国阵政府会帮你用你应得的钱。

该则广告,显示联邦政府的双重标准,根本是在自打嘴巴。

连拉沙里都看不过眼,

他说:广告说的都是废话!不是“愚蠢”就是“骗”!是对人民智慧的“羞辱”。

拉沙里还是财长时,当时的首相敦拉萨指示他草拟《石油发展法令》,成立了国油,并担任国油主席。

当年的安排,理应他最清楚。

所以他说:合约里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三海里限制。

如果真有这样限制的话,那登加楼、沙巴和砂拉越岂都不能获得石油税?

广告说:沙巴和砂拉越是在1963年“加入”马来西亚时所获得的特权,因而享有5%石油税。

且慢,1963年,东马两州已经发现油田了吗?

发现油田,应该是在敦拉萨的时代,不是东姑时代。

广告似乎把年代搞乱了吧?

沙砂两州可要当心,因为,以吉兰丹与登加楼为鉴,一旦转移了州政权,相信联邦国阵就会改口说,今后的石油税,通通要转成“慈善”基金。

3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Play stupid to be exact.

大佬 said...

国阵继续歪曲事实吧,反正耍什么手段都夺不回吉兰丹,干脆用上连小孩子都骗不了的骗术欺骗吉兰丹选民。

· 康華 · said...

anakmalaysia, they don't realise it's an insult to the people.

大佬,太低估人民的智慧了!这种骗术,连小孩子都骗不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