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February 2010

一场沙巴邻国海域的虚惊?


昨晚在Free Malaysia Today读到有关沙巴渔船出海被掳的新闻,原本以为是大件事,原来只是小事一桩?

今天在亚洲山打根新闻版,读到了相关报导,却只占了一个不显眼小小的一个角落。

标题也是小小的:

虾船被假制服部队驶走
商人在邻国海域找回

内容如下:

一艘在近菲律宾海域操作的虾船,被一支穿假制服的部队夺去,船主两天後出动,终于找回失船。

有关事件是在上星期三发生,数名身穿邻国部队制服的男子乘快艇截停虾船,指他们非法作业,并将虾船取走。

船员们原先以为是邻国执法部队取缔,不然便是匪徒劫船勒索,事后判断勒索成份较高。

船主设法解决有关问题,结果出动船员和获得邻国居民的协助之下,终于在邻国海域找回失船。

简短的新闻,没有解开读者的疑惑。

例如,事发时,虾船是不是在邻国海域作业,还是硬硬被拖到邻国海域去?

船主说他是在未付分文之下取回虾船,此话可当真?为何事后又指勒索成份较高?

这些身穿部队制服的男子,是邻国官员,普通匪徒,还是美国口中的恐怖份子?

以平面媒体低调处理有关新闻的方式来看,这只是一场虚惊,还是山雨欲来前的阵风?

我一点都不知道。

3 comments:

大佬 said...

其实,对山打根渔船出海越境被掳事件是普通事,渔船外劳已经习惯了,强盗要船不要人,然后向华裔船主勒索巨款,不然就在黑市卖掉那辆船。

· 康華 · said...

这正反映了我国防卫的能力。

大佬 said...

渔船越境,国防照不住,如果我国战舰越境挑衅,与菲军的战事一触即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