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0

Sodomy II 未了,又来 Pendatang 2.0


当读到这位叫Nasir Safar的又来提“寄居论”的时候,心里的直接反应就是:不是又来这一套吧!

难道 Sodomy 2.0 未了,又来 Pendatang 2.0 乎?

真的是没完没了,身为百姓的我,读到这样的新闻,只有感到厌倦、疲累。

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位仁兄竟然是在一个“一个大马研讨会”上发表这样的伟论!

错上加错,在不对的地方说不对的话。

他的谬论,比“寄居论”始者的言论更严重,更引人发指。

他说印度人来马当乞丐。

更指华人,还特别强调是华裔女性(especially the women),来马卖身。

最让人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这位仁兄,竟然是首相的特别助理官(special aide)!

首相的特别助理官,说出这类的论调,难道他想害首相下台乎?

那是昨天中午的事,到了晚上,《中国报》网站刊登他道歉和宣布辞职的新闻。

当时有点佩服这位纳西尔,心想,此君很有责任感,他大概是第一位为自己失言而引咎辞职的官员。

但,后来从《大马局内人》网站读到,那不是他自愿辞职,而是由首相署发布的一篇文告,指他“will tender his resignation”。

他将会辞职(还没有辞职)。但不是他亲口说的,而是由首相署代他公布辞职的意愿。

那他辞职了没有?我们一无所知。

该文告不忘澄清,纳西尔的言论不代表首相本身的观点。

连那么亲近首相的一位特别助理官,都会错误诠释首相“一个大马”的理念,可以想像这个理念有多失败。

根据报导,他过后有向一群印裔解释,他并不是那个意思。

可惜媒体没有跟进报导那他真正的意思是甚麽,有没有做现场录音。

接受《大马局内人》访谈时,纳西尔说:“我没有用Pendatang这个字,我说国家达致成功,是因为华人印度人当年,直至今天,都一直来到这里工作。”

In an interview with The Malaysian Insider, Nasir told that “I did not say the word ‘pendatang (immigrant)’. I only said the country has been successful as the Chinese and the Indians from those days until today have been coming here to work”.

可能是我理解能力有问题,我的翻译能力也有问题,因为我不知道他到底要表达甚麽。

因为有华人印度人来马,所以导致国家成功(在哪方面?),还是国家成功吸引华人印度人来马?

问题是,当时有数十位马华国大党成员集体离席抗议,难道他们全都误解了纳西尔的意思?

从纳西尔的角度来看,仍然无法让人理解,身为首相的特别助理官,为何还会作出与首相“一个大马”概念背道而驰的理论。

如果是让敦马来分析,他会不会又搬出他的“自导自演”理论?

就算是的话,那岂不是弄巧反拙?

人民会那么笨吗?

还是,自导自演者会这么笨吗,竟然想出这麽一出对己有弊无利的戏码。

除非他们真的已经黔驴技穷,只能想出这样的桥段来。

5 comments:

大佬 said...

一个大马口号真的越喊越极端。

anakmalaysia said...

A beggar or a whore is still better than a parasite.

Alex Hiew said...

巫统一直以来都是以种族主义来捞取马来选票,也许它看准了我国是以马来人居多,盼马来同胞们能认清巫统的议程。‘一个大马’只是讲一套,做一套而已。我国的政治人物似乎可以‘自导自演’角逐奥斯卡奖了!

Grand_ktc said...

娼妓收入多了也会捐钱缴税,为国家作出贡献。
好过那些只会嫖妓有没钱交税的人类!

· 康華 · said...

大佬,思想已经错乱了。

anakmalaysia,well at least they earn for it.

alex,阵脚已经大乱了。

ktc,没有贡献的人生最可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