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February 2010

再50年100年也改变不了的种族思想


就算纳西尔辞职,就算警方援引煽动法令调查,不久后,可能又会跳出另一个纳西尔来。

就像之前有一个Ahmad Ismail,现在有个Nasir Safar。

这个国家还有多少位Ahmad Ismail 和 Nasir Safar?我们并不知道。

我知道,现在还有一个叫Ibrahim Ali。

这个仁兄是一个叫Perkasa的NGO主席,他独排众议,力挺纳西尔。

他说,他了解纳西尔的想法,他也想说纳西尔说的话,不过他必须控制自己不说。

也就是说,纳西尔说的是真心话,他说出了很多同族的心中话,包括这位Ibrahim也认同。

依布拉欣解释为什么纳西尔会说出那番话,是因为后者还“年轻”。

慢着,请看看纳西尔的面孔,根本是个老相,你能说他还“年轻”吗?

内长说纳西尔认识首相已经超过30年了。所以,他应该不会年轻,而且是老经验了。

可能依布拉欣的意思是说,纳西尔不“懂事”?

如果不懂事,他又有可能做首相的特别助理吗?首相会如此重用他吗?

依布拉欣继续玩弄种族情绪,说人民对纳西尔的言论反弹,是因为非马来人领袖和中文报的渲染。

如果内长要调查纳西尔,建议他也一并调查这位依布拉欣。

我也可以预料,纳西尔之后,事情不会告一段落,久不久,同样的课题又会被提出来,然后又是一番纷纷扰扰,就像现在这样。

这样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了,要如何改变这样的思想,可能再50年100年也徒然。

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7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狗改不了吃屎。

大佬 said...

如果50年100年还是国阵执政,极端种族主义思想将不会根除。

anakmalaysia said...

Yes, misunderstandings . Semua orang pun tak faham bahasa malaysia, it seems another reporter will be detain again.WTF !

· 康華 · said...

eddie,抱守残缺,国家就不会进步。

大佬,不堪设想。

· 康華 · said...

anakmalaysia, yes, always blame it on the reporters.

Fair仔 said...

康华, 他们没有酱长命啦, 最重要是要立反种族歧视法。

· 康華 · said...

Fair仔,

立法而不执法是没用的,要从年轻一代做起,改变这种狭隘思想。其实他们之中也有开明的,但还是少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