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February 2010

老虎回头是岸?


老虎开道歉发布会,承认他偏离了他所信仰的佛教教义。

虽然我不该有这样的想法,但我小人之心,心想:老虎是不是想用佛教来博取大众的同情心。

恰时,达赖喇嘛正在美国与奥巴马会谈。

报导说:老虎这番谈话,让民众对佛教教义产生兴趣。

老虎的母亲是泰国人,他随同母亲信仰佛教。

他在道歉会上说:“我从小就是一名佛教徒,然而近年来我已偏离我的信仰。”

"People probably don't realize it," he said, "but I was raised a Buddhist, and I actively practiced my faith from childhood until I drifted away from it in recent years."

他说他会重新生活,并遵守佛教的教义。

之前曾读到报导说:一名新闻分析员Brit Hume叫老虎改信基督教,他说:“我认为佛教不像基督教那样,可以给人一个宽恕和赎罪的空间。”

Brit Hume的言论引起了美国佛教徒的不满,认为他的言论对佛教是一种侮辱。

或者Brit Hume忘了,美国名人的性丑闻可说俯拾皆是,可能除了老虎,其余的都是基督徒,对那些涉及性丑闻的名人,Brit Hume又怎么说?

其实,个人的私生活,与宗教无关,主要是看自己的道德修养,不能说某某人这样那样,是因为他的宗教所造成的。

老虎对他家人不忠,这样的例子天下比比皆是,因为他是名人,所以才会如此街知巷闻。

之前我曾说过,身为名人,很多事情,你偷偷地做就没事,一旦被揭发了,你就只好鞠躬下台。

觉得老虎选择公开道歉,是无选择中的选择,因为他还要回到球坛上。

但要如何让公众接受他?我相信他搬出他的信仰,表示他将“改邪归正”,此举将会容易让人接受。

但说这是一种病态而需要接受治疗,我倒感到不解。

一个人的性欲,根本就是与生俱来,只是个人的需求高低不同吧了,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

像老虎的情况,其实就是古人说的:饱暖思淫欲。

如果老虎默默无名,无名无利,你认为他的性需求还会那么高,他还会那样到处去偷欢吗?那些艳女会看上他吗?

欲海无边,回头是岸.....

http://national-express-malaysia.blogspot.com/2010/02/tiger-woods-apology-brings-new.html

9 comments:

Fair仔 said...

他对不起的是他的老婆,他"发"过谁其实跟我们无关。 很多人就是喜欢扮圣人。。。

老顏 said...

对于名人来说,新闻价值才是他们终极关心的,善恶也许只是一种筹码而已。

· 康華 · said...

Fair仔,

男人是不是都容易受到诱惑?

老颜,

君子慎其独。不做就不怕被人爆。

大佬 said...

新闻界就是喜欢拿名人的家事来炒作。

方人也 said...

老虎不是普通人,浪子欲回头,总得找个好桥段。他的新闻影响着他的收入,他根本没有不找回头岸的理由。佛教宽大包容,只怕老虎口中讲佛,心中无佛罢了。

Fair仔 said...

男的比较容易受到性诱惑,女的比较容易受到感情诱惑吧。

· 康華 · said...

大佬,所以做名人总要付出代价的。

方人也,所见略同。

Fair仔,每个人都有弱点,除非自制能力好,名利和性是最大的陷阱。

Super Saiyan 3 said...

作為佛教徒,老虎認錯了,如果曾經怪罪他,應該原諒他,祝福他。不是嗎?

· 康華 · said...

saiyin,

佛教慈悲为怀,身为佛教徒,自己的业要自己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