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0

打劫而已,无关Abu Sayyaf,无关美国警告


今天读报,州警方总监诺拉昔说他相信枪匪人质仍然在沙州境内。

我不知他为何那么肯定,只因为“没有迹象显示他们已经登陆菲律宾”?

如果要以同样的逻辑来推论,当时也没有迹象显示他们进入了沙州海域,要不然,执法单位岂能不察觉到他们?

虽然美国之前已经给予警告,我国似乎嗤之以鼻,并没有提高警觉,否则,这些枪匪如何趁虚而入?

当然,高官们似乎都要与美国的警告撇开关系。

慕以丁就直接否认,说它与美国警告无关。

旅游部长马西迪说,无需担心,那只是一场劳资纠纷。

如果只是劳资纠纷,何需把人掳走?

州警察总监证实说:当天是员工们的发薪日。

如果当天是发薪日,为何枪匪没有抢到钱?

(诗华却报导巨额现款被掠走,同样也不逻辑,既然钱财到手,为何还要把人劫走?显然是当人质。)

来自本州的外长阿尼化说:不是阿布沙耶干的,那只是普通打劫。

既然把人掳走当人质,那还算是普通打劫吗?

本州海域,真的如高官们所说,是绝对安全的吗?

州警察总监说:“我们有三艘警艇在案发地点巡逻,但那里是个珊瑚区,水位太浅,造成我们无法登陆。”

"Police were alerted at 1.30am (Monday). We had three boats patrolling the area but we could not enter as the waters were shallow and it is a coral area."

结果,枪匪就轻易地逃走了。

照警察总监的描述,警艇好像是眼巴巴地看着枪匪们掳着两名人质逃走。

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了,我国真的有必要提升州海域的防卫与保安设备。

不管这些人是不是来自邻国的武装组织份子,他们来去自如,那是不争的事实。

但我们的执法单位却总是后知后觉,事发後还要一味否认。

比较之下,我们的执法效率怎可比这些目中无人的枪匪差一大截?

2 comments:

大佬 said...

州警方总监说枪匪人质还在沙州境内,是不是在讲阿布沙耶已经在沙州境内有基地?

· 康華 · said...

请看国际版,菲律宾媒体是这样写:“菲恐怖份子跨境 绑走2大马华人”。

我国政客却说只是普通打劫。OM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