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February 2010

不是缺乏逻辑思考,就是患了否认症候群


像外国人有所谓的Monday Blue,感觉自己今天有点New Year Blue。

不想做工,还是得强迫自己上班。

打开报纸,觉得大马真是无奇不有,天天都有新闻看。

1。不是绑架,只是抢劫

仙本那离岛被掳走的两人,至今依然没有下落。

警方仍将之列为“抢劫”案,说两人只是“失踪”,不是被“绑架”。

不明白为什么警方对“绑架”一字那么敏感,一直强调那只是一宗抢劫案,不是被kidnap,也不是被abduct。

警方也强调它与菲律宾南部的恐怖组织无关,“纯属商业纠纷”,是雇主和雇员之间的问题。

若只是雇主和雇员之间的问题,那还不容易办吗?为何至今仍然无法破案?

总之,两人不是被“绑架”,他们因被“抢劫”不遂,所以“失踪”了。

2。潜水艇不能潜水,只是很小的技术问题

无厘头的思考逻辑还不止於此。

防长说:一个大马潜水艇虽然不能潜水,但那只是一个很小的技术性问题,不会影响它的正常操作。

潜水艇当然要能潜进水底才能够操作,既然不能够潜水,它还能够正常操作,难道就让它在海上操作?

总之,一个大马潜水艇面对的只是一个很小的技术性问题,只要想办法把它潜进水底,这个很小的问题就能够解决了。

3。不是发电厂生产过量,只是人民需求量减少

电费酝酿起价,部长说:大马储电量目前高达50%,这是导致国能成本上涨的原因。

储电量过量,那是因为生产过量,那就减少生产量,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不,能源部长说,“这些独立发电厂并没有生产过量的电源,因为它们是依据消费者的需求来生产电源,而全球经济萧条影响电源需求减少,导致国能成本加重。”

老实说,我不知部长在讲甚麽,因为他的话前后矛盾。

既然发电厂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生产电源,既然需求量减少,为什么还会生产过量?

部长说,要把储电量调低一半至25%,至少还要5年时间。

也就是说,不管如何,此次电费起价已成定局,要电费降价,恐怕还要5年後。

Amir Muhammad如果打算出版他的“Malaysian Politicians Say The Darndest Things”第三辑,不妨考虑把这三则无厘头“语录”也收录进去。

3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不知是否要有这种思维才能担任部长?

难怪我们只能成为部长口中的刁民。

大佬 said...

在家乡有不少朋友都问我关于仙本那绑架事件,我解释给他们听,他们才得到比政府电视频道新闻更详细的情报。

· 康華 · said...

少荣兄,国家何其不幸!

大佬,粉饰太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