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February 2010

总检察长无畏无私


已故陈志勤医生以前在《星报》有个专栏,叫Without Fear or Favour(无畏无私)。

我很喜欢这个标题,觉得做人就是应该这样,要做到无畏无私,敢怒敢言,这个社会才有公平与正义。

那时正值本州政权更替期间,陈志勤医生写了不少文章,抨击当时的不公事件。

那是在25年前,如今故人已去,物换星移,英雄迟暮,叫人无限唏嘘。

理想与现实未必一样,正邪永远对立,是非颠倒难辨,善恶恒在拔河,但为什么,善往往都处在较弱的一方?

总检察署手操提控大权,想当然必须也无畏无私,正义才得以伸张。

因此,当在《当今大马》读到这样的报导说:由于面对公众压力,总检察署将不提控两名《回教》杂志的记者时,觉得总检察署此举,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作为一个执法公署,岂能典当正义而向压力低头?

而这项压力竟然来自公众(general public)?怎么完全没有听到?

那安华案不也面对庞大的“公众压力”吗?何以总检察署毫不畏惧,照样进行提控?

我不是质疑当局的判断能力,而是当局双重标准的做法,实在是太明显了。

与其同时,《星报》因评论了三位通奸女孩的课题,却被要求做出解释。

凯里最近曾被团员投诉“没做事”,最近开始高调起来。

他为总检察署辩护,说当局此举是为了“平衡(balance out)因阿拉课题而引起的种族与宗教的紧张气氛,及为了不使情况进一步恶化。”

天,如此语无伦次,他可知道他在说什么?

为了“平衡”紧张气氛?根本是“加剧”;不使“恶化”?其实是更“恶化”。

他说:该杂志已得到了教训(learn its lessons),那就足够了。

哇,真的这样就可以?那很多法庭案件,根本都无需提上法庭,就让总检察署自个儿决定就可以了!

该杂志,包括那两名记者,得到了什么教训呢?他没有做出交待。

我反而觉得,当局此举,将使他们以后更有恃无恐。

有些事情,不用做到这样明显的。

有些话,也不要这样昧着良心来说。

我宁可相信,总检察署,也应该是无畏无私的。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index.php/malaysia/54566-khairy-defends-ag-in-al-islam-row-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