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09

你要走我不留


如所预料,吉打事件在一星期内戏剧性的结束。

因为,那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行动党在其他州是民联的一员,唯在吉打它不是民联成员,但又不和国阵成员一样是反对党,而是“独立”身份。

这样的身份,是不是很暧昧?

不过,如果此举可让回教党醒悟,今后处理问题却莫一意孤行,要知前后轻重缓急之别,那也好。

只是,我想到,万一阿兹占不买李源益的帐,好吧,你要走我不留,把李源益的退出当真,那可怎么办?

原本只是想做秀,显点颜色给对方看,万一对方真的接受你退出,最后你想再回去,却已不得其门可入,那你不是给自己难堪?

我这样提,因为这里就曾发生过几次这样的情形。

最经典的,恐怕就是好几年前,某华社领袖自己说某会长职他不干了,大家也把他的话当真,接受他辞职,另选出一位新会长,因而闹出了会长双包案。

此案至今还未了结。真正详情,可能李少荣比较了解。

另一宗也是大同小异,也是发生在几年前,不过较不为人知。

据说某组织主席因听到了一些对他的批评而不快,生气之下便呈“辞职信”,原想大家会劝他为大局着想而留他。

没想到他这番“苦肉计”并未得逞,大家把他的辞职信当真,开会另选了一位新主席出来。

本身也遇过类似的情形。

好多年前,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要组织一个团体。

筹备会主席(pro tem)是位职业女性,到要正式注册的时候,这位女子说了客套话,说自己做的不是很好,工作忙,希望有人可以担任主席一职。

其实,她原想大家赞她,推崇她做首任主席,毕竟她作pro tem都亲力亲为,我也觉得首届主席非她莫属。

没想到,一位不识相的印度女性朋友竟然举手,说她不介意成为首任主席。

大家一时被这位印度妹的自告奋勇而“吓呆”了,而那位pro tem主席脸上也即刻变色。

过后,pro tem主席也未再联络我们,也没有人跟进,有关注册事件就这样被搁置了。

有一回拨电给这位pro tem主席,她语气淡淡的,不复当初的热情亲切,渐渐的,大家也就疏远了。

6 comments:

Fair仔 said...

吉打州的情况有点不同,虽说是巫裔票数较多,但华印裔票是回教党主导的吉打政府以简单多数席位执政的关键。 如果没有华印裔投回教党,他们不可能会执政。这是吉打大臣怎样兰屎也不可以忽略的一点。如果惹火了华印裔,下一届政权也是不保。

小生不是不鼓励坐下来好好商量,而是人家已经是先拔剑指着你。还把桌子砸烂。在气势上你已经输人了,要如何谈判呢?

行动党的议员就好象进入一群流氓的屋子,每个人对你挑衅,你单人匹马能如何办?你只能露出捆在你身上的炸药。一条命换你十多条人命。你自己想想要好好谈,还是一锅熟!

当谈判筹码扯近或扯平后,谈判才能顺利。

· 康華 · said...

行动党此次得偿所愿,但,我觉得不宜“重施故技”,像我在文里所提的例子,万一对方接受了你的辞职,而其实你只想“吓吓”他,最后你不是很难下台?

Super Saiyan 3 said...

看來你的網頁出現問題,不能載完。

· 康華 · said...

Saiyan3,是不是电脑的问题?我家的电脑也是开不到一些网址,包括我自己的,但办公室那部就没有问题。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欲拒还迎 is part of Chinese culture, our Malay friends picked it up very well but is less obvious on Indians.

Kedah voted for PR because they want a golden goose, not just an egg.

There is a known problem with IE8. You may consider switching to other explorer such as Google Chrome.

· 康華 · said...

chchoo,

It's a pakatan by circumstances, so I think there will be more frictions or conflicts to come; now it seems that the conflict has switched to Selangor.

I have tried loading Google Chrome but somehow it hanged half wa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