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pril 2009

不是愚人节新闻:纳吉4月3日出任首相?


忘了今天是愚人节,读到几则网站“新闻”,原本信以为真,读到最後才发现,原来是愚人节新闻。

《大马局内人》网站今天有则新闻就报导说:当首相阿都拉周四呈辞後,最高元首将封他做“敦”。

阿都拉连信都还没有交上去,元首就已准备封他为“敦”?
听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因此,不知这则阿都拉受封敦的新闻,是不是愚人节新闻?

同样,阿都拉的信都还未呈上去给最高元首,也未透露交棒日期,皇宫却已在准备纳吉的就职仪式。

整个程序似乎本末倒置,前后上下完全不对。

当读到这些铺天盖地的新闻时,也一度让我以为是愚人节新闻,匪夷所思。

其实,昨天就已在一些网站读到相关的新闻。

当时的报导指《路透社》引述一名高级官员说:纳吉将在星期五就任。

同时也报导《前锋报》引述国家皇宫消息,指宣誓仪式将在星期五举行。

当时不以为意,心想都是“引述”,可信度有多高?

没想到今天一大早,看到几乎各大报章都以大标题显著报导:纳吉将在星期五接任首相。

奇妙的是,几乎所有报章的消息来源都注明是“探悉”、“据悉”。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证实,所有内阁成员、首长和州大臣都收到皇宫的请柬,以在本周五前往国家皇宫观礼。

奇怪的是,候任首相纳吉却不愿置评,只说确实日期,须等首相署正式宣布。

纳兹里部长来自首相署,这样算不算?

报导也说,部长也通过SMS方式接获通知。

想不到皇宫也与时并进,开始用SMS发邀请函了。

看样子,这些都不是愚人节新闻。

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纳吉不会是个好首相,自己一大堆的丑闻至今还没对人民作出交代,便急着要粉墨登场,是败坏了国家的声誉!说真的,我希望姑里上,不过,这毕竟不可能。如果纳吉在任内也是个脓包的话,‘RAHMAN’预言将会是巫统的终结,他也会成为末代首相,我祝福他。

· 康華 · said...

看来,大局已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