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22

UMNO's Poster Boy

纳吉败诉入狱,巫统法庭帮为此迁怒于沙比里。

巫统最高理事弗亚,也是纳吉亲信之一,直言巫统的“海报人物”(Poster Boy)不能是过于自负或软弱的人,他因此建议巫统弃用“海报人物”战术,只要祭出国阵标志即可。

谁是巫统的海报人物?沙比里是也!今年三月,巫统最高理事一致推荐他为国阵巫统在来届大选的首相人选,因此将以他作为代表党和国阵的海报人物(请看《废除MoU?正中巫统下怀》20220321)。

因为有柔佛大臣选后被换之前鉴,当时大家都认为那是法庭帮诱使沙比里提前大选的一个手法,沙比里也不为所动,总之就是一个拖字诀,王牌在他手上,无人能奈他何。

纳吉坐牢,对巫统来说是利是弊?弗亚指桑骂槐,说有人见死不救。但沙比里若真的出手相救,岂不被形容为干预司法,更令人诟病?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沙比里将会继续面对法庭帮更大的大选压力,相信他会硬撑到底,直到阿末扎希的案件下判,那时他才来解散国会不迟,

纳吉坐牢的第一天,一个叫国家民族团结组织(PJPNM)的NGO以及纳吉的支持者就进宫呈交备忘录,要求国家元首特赦纳吉。

纳吉马仔之一洛曼更言之凿凿,说国家元首将在国庆日特赦纳吉。

希望国家元首不会草率行事,万一成真,2.1亿令吉罚款是否也一并赦免?

根据法院判词,2.1亿罚款需在刑期的12年内付清,否则的话纳吉就需多坐5年的牢。老实说我不觉得纳吉会还一分钱咯;所以,所谓的特赦,是否连罚款也一起赦免?目前还未听到有讨论到这点。还有,那4200万令吉难道也不用归还吗?

流入纳吉户头的4200万令吉是从公务员退休基金(KWAP)贷款给SRC的40亿令吉来的,从SRC案我们知道,纳吉以财长首相顾问主席身份一脚踢,自己申请自己批准,没人敢吭一声,事实上这笔贷款已一去不回,目前由政府代SRC还债给KWAP,就像1MDB的贷款由政府负责偿还一样,难道这些都不用追究吗?

随着纳吉入狱,你若以为SRC案已经结束,可能还言之过早。

记得被高庭驳回的女皇律师莱德劳(Jonathan Laidlow)吗?他在纳吉终极审判日的前一天(22/8)通过沙菲宜向联邦法院入禀上诉,挑战高庭裁决,争取在SRC案代表纳吉出庭(请看《终极上诉,换人上场》20220727)。

但SRC案不是已经结束了吗?假设女皇律师挑战成功,难道他还可以要求重审,为纳吉辩护?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就算可能,也是很荒谬的。

无论如何,相信我国司法从未遇过此类前所未有的离奇荒诞事。欲知后事如何?且拭目以待。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我以為數據顛倒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