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ugust 2022

新证据被驳回,纳吉震惊了!

在SRC案上诉首日,联邦法院批准纳吉修改入禀动议通知(notice of motion)的申请,以纳入所谓的新证据。

次日,法院五司认为纳兹兰法官曾在马银行任职的背景无关他在SRC案的裁决,一致驳回纳吉纳入新证据的申请。

有网友不明,问何以法院首日批准纳吉纳入新证据的申请,隔天又驳回。

这其实不难解释,即法院虽批准纳吉提呈新证据,但如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Tengku Maimun)说的,所提呈的新证据,并未能证明纳吉对纳兹兰所作的指控,纳兹兰法官乃根据记录在案的证据作出判决,与他此前的职业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

纳吉说他拥有新证据,因为有人在开斋节期间寄给他两个匿名信封,里边是大叠相关的马银行文件和电邮(请看《直到天长地久》20220715)。

但其实,这些所谓新证据,今年三月沙菲宜律师就已提呈过了,那时有两家本地网媒引述拉惹柏特拉的博文,指纳兹兰当年曾受刘特佐100万贿赂,纳兹兰也因此报案,但至今未闻警方的调查结果(请看《Nothing To Lose》20220318)。

法院那时就以“不存在利益冲突”驳回沙菲宜的申请了,因此,不明为何新律师团还是提呈同样的“证据”,被驳回也不觉得意外了。

如主控官西淡巴兰(Sithambaram)副检察司说的,所谓的新证据不过是道听途说(hearsay),只为了拖延时间,是恶意的钓鱼探险(fishing expedition)。

就好如当初只凭拉惹柏特拉的一篇文章就有人去报案,反贪会也很配合的立即开案调查,结果如何?纳吉后来撤回对纳兹兰法官受贿的指控,大家就心里有数了(请看《国门不幸何其多》20220810)。

而在纳兹兰事件之前,纳吉也曾申请纳入洁蒂丈夫道菲的银行文件作为新证据,同样被法院以“与SRC案无关”理由驳回,纳吉改在1MDB案提出同样申请,明显的,只是为了拖延时间吧了(请看《洁蒂与1MDB案》20211126)。

跟着,辩方律师要求把SRC案上诉展延3至4个月,同样被五司驳回。东姑麦文说,大家一早已知道聆审日期,不能说没有准备好,因此展延的理由不合理。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幽靈戰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