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ugust 2022

再益和沙菲宜交恶?

又是拉惹柏特拉博客惹的事。

继发生SRC案终极上诉判词草稿外泄事件后,网上又流传罗斯玛太阳能案的判词,指罗斯玛将在9月1日被判罪成。

经过警方调查指出,网传的“判词”只是一份经被纂改的高庭初稿,不是判词。

虽说是“初稿”,内容会不会与最终的判词差不远呢?

说到拉惹柏特拉,之前也是他指纳兹兰法官在马银行任职期间接受过刘特佐的贿赂,纳吉因此要求SRC案重审,但被联邦五司拒绝,只好锒铛入狱。

SRC案上诉虽已审结,却造成再益和沙菲宜两名大律师“交恶”。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道,再益对沙菲宜上周(23/8)提呈联邦法院的声明有所抗议,因为沙菲宜说他当初退出SRC案是因为不满再益的律师团队。再益指沙菲宜撒谎,因为沙菲宜是遭到纳吉解雇后,纳吉才找他接手此案的。

再益说他还收到纳吉解雇沙菲宜的副本,里边列出沙菲宜被解雇的原因,唯鉴于律师客户间的保密权,他不能透露内容。

根据当时报道,纳吉的确是在“解雇”沙菲宜后才聘雇再益的,但在开审后再益却被“解雇”,沙菲宜突然现身法院说他回来“协助”不愿陈词的郑宝德。沙菲宜说对再益不满,会不会是指他把纳吉的上诉“搞砸”了,所以他要回来重新接手,不是退出?

记得纳吉说是再益找他,说他有把握为他“翻案”吗?只是没想到事与愿违,才让被“解雇”的沙菲宜对他不屑吧(请看《炒掉再益,留下郑宝德》20220819)!

再益也不满律师公会主席谢依琳批评他在SRC案表现不专业,发信要求她在五天内撤回言论及道歉,否则就起诉她。

根据信函,再益指谢依琳在本月19日指控再益团队的“职业操守不专业,滥用法庭程序,采用不道德手段,试图阻碍伸张正义及破坏司法信誉”。

找回当天的报道,谢依琳其实是针对纳吉,指他通过各种手段,包括两次临时撤换律师,来拖延SRC案上诉的审讯。

她以不点名方式指在此案表现不专业的律师将面临纪律行动。再益认为这是在影射他,是严重诽谤。

郑宝德也不满谢依琳的言论,暗示将会起诉她诽谤。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