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22

玛拉电子城,死顶就对了

玛拉电子城新闻最近又上报。

我想是因为沙比里首相上个月说,政府将检视GLC旗下商场的管理层,确保须由本地公司经营,让土著商人能在里边经营,提高商场的土著商家比例。

其实这并非首相第一次提出这个概念,去年在一个研讨会上他就曾说,要在这些商场落实固打制(请看《商场也要土著固打制》20211123)。

商场也要落实固打制?落实不难,如何永续经营才是问题。

有人重提玛拉电子城,这个沙比里当年还是乡村部长时提倡的一个计划,几年下来,可说是以失败告终,难道还要苦撑下去?

该电子城业者日前纷向沙比里求救,希望他介入。

根据报道,本来在莎阿南、新山和关丹等地的分行都已关闭,如今只剩下吉隆坡唯一一家。

沙比里昨天亲到电子城巡视,结论是玛拉须继续开展这项计划,以提供更多电子企业机会给土著青年。至于地点欠佳,业者惨淡经营的问题完全没有触到。总之,死顶就对了。

他还怪罪希盟政府,说自从希盟执政后,电子城在莎阿南新山等地的分行就被关掉,害到原定要在几个地方包括瓜拉登嘉楼、哥打峇鲁、古晋和亚庇的分行也开不成。

可见沙比里还是没有从玛拉电子城吸取教训,明知地点欠佳,还要鼓励没有经商经验的土著青年在那里经商,然后玛拉继续无止尽的资助,这样的扶助模式是行不通的。

除了玛拉广场,政府还想往GLC的商场打主意,逐渐会不会也概括所有的购物中心,即落实固打制,必须保留几成的单位给土著商家,想必租金还要比其他商家便宜。

慢点,沙比里上任当初,不是说什么大马一家吗?我真是被搞糊涂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