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22

她不是我老婆

老实说我有点担心拉菲兹的安危,像他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在我国已很少见。

这几天他都在爆濒海战舰(LCS)丑闻的料。上周他揭露,一家在马耳他注册的假公司Alizes Marine Limited,被利用从LCS转移1.92亿令吉资金到海外。

此外,LCS项目还有2337万令吉的虚假付款,供应商提供虚假地址,上述公司即是其中一个,收到大量这类汇款。

Alizes Marine Limited和法国国防部供应商Alizes Marine France名字相似,被指拥有全球出口许可证,事实上除了和法国国防部供应商的名字相似,该公司并没有任何执照。

听起来是不是似曾相识?对了,和1MDB挪用资金的手法如出一辙,在岸外成立一家假的Aabar公司,把资金汇到假公司,然后说没有收到,又汇款多一次。

拉菲兹指出,法国DCNS公司也有份参与该资金挪用计划,利用Alizes Marine,从我国制造商和供应商获利,1.92亿令吉就这样被转到了海外公司账户。

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家DCNS名字非常熟悉,它就是当年售卖两艘潜水艇给我国的法国公司。在当年的蒙女案,巴金达曾承认在潜水艇的交易,他从DCNS获得3000万欧元(约1.4亿令吉)的顾问费(请看《潜水艇回魂》20220428)。

从这你也会发现,原来LCS项目和1MDB的资金挪移手法是多么的相似。

拉菲兹说,若没有背后更强大的“上级”,如此精心策划的盗窃是无法行动出来的,只有纳吉、阿末扎希和希山慕丁三任防长能回答这个问题。

昨天,拉菲兹继续指名道姓,指首相署特别事务部长阿都拉迪的第二任妻子Zainab Salleh是上述Alizes Marine Limited的拥有人,另外一家Alizes Marine Labuan则是在纳闽注册。

他说,虽然不具备相关知识,公司却被选为LCS采购案的技术顾问,利用发出虚假发票,从LCS项目挪走了2337万令吉。

也就是说,这家冒牌公司冒用法国相似名字的公司,从LCS项目盗走了总共2.15亿令吉(1.92+0.23=2.15)。

走笔至此,也许你还不知道阿都拉迪是谁。他原本是巫统领袖,在2008至2013年期间当过国防副部长,是阿末扎希的副手。509后,他连同韩查等人加入土团党。

在去年的半岛大水灾,他负责掌管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却被指反应缓慢,他的回应叫人傻眼,因为他说,NADMA仅负责处理事后的赔偿,不是救灾(请看《赈灾要等部长开幕》20211223)。

Alizes Marine拥有人叫Zainab Salleh。好巧不巧,上市公司Dialog的CFO也叫Zainab Salleh,害得Dialog赶快出来澄清,说明公司和LCS无关,其CFO也没有持有Alizes Marine股份。

随着,阿都拉迪也否认Zainab是他的妻子。如果他是指Dialog的那位Zainab,那当然不是他的妻子。拉菲兹说,根据LCS的调查文件,Alizesd的那位Zainab,的确是他的妻子。

当然如果你有注意,阿都拉迪只是否认和Zainab的夫妻关系,却没有否认拉菲兹的指控。有白纸黑字的调查报告,相信要否认也难。但,两人是主谋,或只是他人的nominees?

昨天,阿末扎希召开巫统特别会议,出席者为191名区部主席,但最后只有74人出席。

根据报告,会议议决同意尽速举行大选,并由总秘书马斯兰或党主席阿末扎希向沙比里首相布达。

据说会议也提议要求沙比里干预SRC案上诉,将案件在推迟三个月,以及建议总检察长起诉纳兹兰法官,但最后没有达成共识,因会被视为滥用权力,带给巫统负面影响。

报道也指巫统五巨头昨晚会晤沙比里,唯阿末扎希没有出席。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