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22

扎夫鲁要参政

陆兆福问,财长扎夫鲁不是慕尤丁带进来的吗,为什么他现在变成巫统的人?

扎夫鲁日前受委雪州国阵财政,取代嘉玛。

如果你不记得嘉玛是谁,他是纳吉的马仔,在纳吉时代不可一世,言行出位。2016年,他发动916红衣大集会,吸引多位巫统正副部长和议员亮相支持,还叫华人Cina Babi,却未被警方对付(请看《Karma · 补选 · 华人猪》20160609)。

自纳吉下台,他也跟着失势。他日前在郭素沁的诽谤案败诉,须赔郭素沁30万。

说回扎夫鲁,他和慕尤丁是姻亲,本是CIMB集团CEO,国盟成立后,他以上议员身份受委财长。

扎夫鲁当时声称自己不是政治人物,无意参政,他只要把他的财政工作做好,不是任何政党党员,也没有打算要加入任何政党。

但在今年五月,他做了一件奇怪的事,宣布财政部“领养”了瓜雪县,并批准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在该县Puncak Alam一带设站(请看《Siapa Di Sebalik Nama?》20220610)。

如此前所未闻的“创举”,有以权谋私之嫌,因此传出他有意上阵下届大选,以延续其政治生涯。

就在此时,巫统总秘书马斯兰突然爆料,指扎夫鲁未出任财长前,就已经是巫统党员了。言下之意似在告诉土团党,扎夫鲁是巫统的人,你们休想抢他。

扎夫鲁不置可否,因为据说雪州巫统区部不太喜欢他这位“外人”,但有党联委会主席诺奥马的护持,扎夫鲁大有可能在该区上阵。

当然这还得看过不过得了党主席阿末扎希那关。他语带矛盾,说为确保赢取来届大选,必须委派重量级候选人,不一定是扎夫鲁。

他的意思是,贵为财长的扎夫鲁,还不能算是重量级么?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兄弟情意結作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