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21

沙比里非吴下阿蒙

读到一则奇闻/气闻。

记得受委为慕尤丁首相署特别顾问的霹雳前大臣法伊沙吗?他在上任11天后慕尤丁就辞职了。

你或会好奇,那他会拿到他的部长级薪水吗?

昨天,沙比里首相在国会给了答案。他说,法伊沙当首相特别顾问的月薪RM27,227,因未满一个月,按比例(pro-rata)领11天薪水,同时另加一个月无通知下(without notice)结束任期的赔偿金。

也就是说,法伊沙虽只做了11天的特别顾问,却领取了一个月又11天的薪水,因为慕尤丁辞职让他失去了该职,所以多领一个月的薪水当赔偿。

原来高官俸禄还有这样的制度,不懂部长、特使和其他顾问是否也像法伊沙获得赔偿金?但随着沙比里上任,他们大都失而复得原职,法伊沙也受委青体部长,那他岂非受两次薪(请看《首相降大任于法伊沙》20210806)?

法伊沙“识做”的话,他应该分文不取,像慕尤丁无薪酬重任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那样。

今天继续谈为何希盟愿意与沙比里政府签署MoU。

根据我的理解,潘俭伟的意思是,首相沙比里与反对党签MoU,将让他处境更有利,否则他就不得不屈服于盗贼统治者,以及面对来自阿兹敏派系要求委任阿兹敏为副首相的压力。

为何签了备忘录,盗贼统治者就不能唯所欲为,阿兹敏不会受委副首相?我唯一可以想到的,便是在备忘录里提到,国会不会在明年731前解散。但明年8月后,国会是否必定解散?那就难讲了,因为本届国会任期最迟还可以到后年5月。

若说MoU只是针对法庭帮和阿兹敏派系,某个程度上的确是,因为当时与希盟进行谈判的5位政府代表分别是韩查、达基尤丁、旺朱乃迪、扎夫鲁和安努亚慕沙,没有法庭帮或阿兹敏派系代表。安努亚虽来自巫统,但他因亲国盟已被阿末扎希开除党职。

但这也自相矛盾,如果法庭帮和阿兹敏派系知道MoU只是为了针对他们,他们怎么还默不作声,不提出抗议?

除非他在说反话,纳吉的亲信弗亚还赞沙比里表现比慕尤丁出色,因为他促成了朝野合作。如果他知道备忘录是在搞针对,他还会那样说吗?

潘俭伟和王建民是促成此次朝野签署MoU的背后推手,早在慕尤丁时期就已建议希盟接受慕尤丁的献议,理由正是为了避免回归盗贼统治,唯当时未被希盟领导层接受。

安华说,慕尤丁政权当时已岌岌可危,希盟没有理由还要支持,而沙比里较有诚意,上任不久就主动寻求与反对党合作。

若说沙比里寻求反对党合作以制衡来自土团党与巫统两边的“挟持”,那也算是他的“聪明”。

或者有鉴于此,纳吉受委沙比里特别经济顾问的消息已流传一个星期,至今未获证实与否,是否就不了了之?

至于推举阿末马斯兰出任副议长一事,因有提议修宪将副议长人数增至三人,国会议决将之延后至10月杪。

弗亚大表不满,说肯定有幕后黑手在操作。他说,土团党和4名独立议员以马斯兰是法庭簇群而拒绝他的提名,但难道林冠英不也是“法庭簇群”吗,为何他又能代表行动党签署备忘录?

觉得两者不能相提并论。在林冠英的海底隧道案,控方只根据口述,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贿金易手。

让我想起日前一名联土局前董事全部29项贿赂控状获撤,因为有关款项已全额退还。阿末扎希律师也依据这点认为他应享有免控权。你觉得呢(请看《不与盗贼同流合污》20210909)?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為他人做嫁衣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安华永远为人作嫁衣,随执政党起舞。
国盟巫统斗争,希盟得益,结果希盟跑去维稳巫统。土团选区有限和巫统重叠,结果希盟去帮助巫统。巫统改革与否,关希盟什么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