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September 2021

准经济顾问 V NRC主席

这一切应该不是巧合吧?

在纳吉受委首相署经济特别顾问消息获得证实的当儿,纳吉公告大家,他已指示律师向慕尤丁发律师信,要对方说清楚,他几时及如何要求对方介入其法庭案件?

大家如果记得,在慕尤丁辞相前夕,他曾不点名“爆料”,他之所以被逼宫,是因为有人对他不愿满足他们的要求而不悦,包括施压他插手法庭事务但被他拒绝。

慕尤丁没有指名道姓,土团党宣传主任旺塞夫却提到纳吉的名字,说他要求慕尤丁更换SRC案的法官,纳吉当然否认,扬言要告两人诽谤。

旺塞夫说他是听到传闻,纳吉因此要慕尤丁说明,是不是他将“传闻”告诉旺塞夫。

纳吉在SRC案面对七宗罪,已在去年7月被判罪名成立,面对共72年监禁加罚款2.1亿令吉,同期执行只是12年,但因提出上诉,因此无需即刻坐牢及缴交罚款,上诉成功的话,又是一条好汉(请看《纳吉SRC上诉案开审》20210407)。

倒很好奇,一旦纳吉被证实受委沙比里的经济顾问,他还会告慕尤丁诽谤吗?换句话说,如果不受委任,他是不是就继续告下去?

或者应该被告的是旺塞夫不是慕尤丁,因为慕尤丁并没有指名道姓,纳吉却对号入座;其实,旺塞夫除了提到纳吉,也提到阿末扎希的名字,但未闻后者要提告他。

沙比里目前尚未正式证实委任纳吉,也许他想先试探一下坊间的反应,如果异议不多,再来宣布不迟。何以在野政党对此静静不出声呢?

上周才宣布来届大选不上阵的纳兹里却已迫不及待,第一个表态支持纳吉出任沙比里的经济顾问,说以纳吉当首相兼财长的九年经验,当可胜任有余。

有趣的是,两人上个月才因为巫统支持慕尤丁与否的课题吵架,纳兹里大骂纳吉为“该死的骗子”,纳吉回应指纳兹里为人不可信。

那时纳兹里支持慕尤丁,并与“法庭簇群”划清界限,没想到才几个星期,纳兹里就改口大赞纳吉并支持他当首相的经济顾问,忘了他曾骂纳吉是“该死的骗子”,似乎想向纳吉示好,难道他也改变主意,想在来届大选再上阵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