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September 2021

不与盗贼同流合污

自上任以来,伊斯迈沙比里似乎只在忙着加官进爵,成立内阁、委任特使、特别顾问,重委前首相慕尤丁为国家复苏理事会(NRC)主席,全都是部长级待遇的官职。

最新的消息可能会让你难以置信,根据《前锋报》报道,前前首相纳吉也将受委首相署的经济特别顾问,同样也是部长级的的官阶。

不是说沙比里在就任前与慕尤丁达致协议,不能与盗贼同流合污,不让“法庭簇群”入阁吗?纳吉的SRC案已被定罪,还有数项控案在身,怎能受委官位,更甚是当首相的特别经济顾问?这不要沦为国际笑话吗?

沙比里到底知道他在做什么吗?还是他已向“法庭簇群”妥协,除了纳吉,他也推举阿末马斯兰为国会副议长,填补阿莎丽娜的空缺。

可是,不是说要建议阿莎丽娜受委国会议长,取代阿兹哈吗?结果却是推举马斯兰为副议长。这有什么问题?马斯兰同样也有洗钱案在身,也是“法庭簇群”,为何会推荐他呢?

不觉得有太多古怪的事情在发生着吗?如之前传出阿末扎希阵营反对慕尤丁出任NRC主席,说此事并未经过巫统内部讨论及同意。不到24小时,阿末扎希却说,委任慕尤丁是首相沙比里的特权,巫统既支持沙比里任相,意味着他已受到党的委托。

阿末扎希的控案正在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其律师日前以阿末扎希在被控期间提供实情予反贪会,理应享有免控权(immunity from prosecution)。

律师也指阿末扎希被“过度起诉”,其面对的47项刑事控状,其中46项是空洞的指控,应归咎其前秘书过失,不该由阿末扎希承担责任。

阿末扎希的控案最后进展如何?目前尚不得知。

随着巫统推举阿末马斯兰为副议长,之前说要建议阿莎丽娜取代阿兹哈却没有了下文。看来沙比里是要继续保留阿兹哈比较好做事。

要阿莎丽娜做议长,意即阿兹哈必须先悬空其职位,反对党数次提呈罢免阿兹哈职位动议,阿兹哈指本身因利益冲突而交由副议长拉昔处理。

诚信党议员沙拉胡丁指控拉昔以技术问题为由,故意拒绝所提呈的动议。

阿莎丽娜本想当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不果,欲当议长也无望,所提呈的罢免议员法案动议,据说沙比里政府不是很热衷,而且是私人法案,可能最后也不见天日。

也就是说,国会议程没有首相的信任动议,没有罢免阿兹哈议长动议,当然也没有推举阿莎丽娜为新议长动议,但有推举马斯兰为副议长动议;至于阿莎丽娜的罢免选举动议,应该是放在最后一项。

不知阿莎丽娜可有因为当初加入倒慕派而懊悔不已?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首相不想提呈信任動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