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17

不是不还钱,而是没有钱

8月8日,时间已过了午间12点,也是IPIC给1MDB五个工作天宽限期的最后时间。

却未闻1MDB或财政部宣布偿还上个月尾到期的6.27亿美元(约26亿马币)债款。理论上,1MDB/财政部已经违约了!

IPIC会拿1MDB怎么样?大概也无法拿它怎么样,除了开始计算逾期利息(penalty interest),直到1MDB还钱为止。如此利上加利,1MDB的债款只会增加不会下降。

财长首相好整以暇,好像与己无关;之前他说是技术问题,导致1MDB无法按期还债,那五天限期已过,他是不是该说几句话?毕竟他是1MDB的前顾问主席,也是财长首相,1MDB又是财政部子公司,债务由财政部担保。

第二财长佐哈里说1MDB没有要求政府代付,那他要去问财长首相还有1MDB的现任主席伊万,伊万也是财政部秘书长,大家都是多重身份,要等谁来开口?

伊万也该开口说话吧!到底现在是什么状况?

财长首相和财政部高官们不能撇开关系,因为IPIC的和解协议不只是和1MDB签约,财政部也有份签,因此,IPIC不会只向1MDB要钱,而且它也知道1MDB已一无所有,所有资产产业已经转至财政部名下,应该向做担保的财政部要钱才对啊!

国行向国内发售25亿回教债券,照理已在上周五(4日)发行,这笔资金不是用来还IPIC债的吗?

根据《砂拉越报告》,国行无法对外筹资,只好向GLC推销,却无一GLC有能力认购这批数额不小的债券,25亿元债券因此告吹。

1MDB逾期未还债款的理由是,因为“需要额外监管批准”,言下之意好像真的有钱可付,只等监管批准而已,所以将偿还期推到八月。

它指的八月,很有可能就是八月的最后一天,即31日,也是我国的国庆日。

噢!那是多么好记的一个日子。

我国的credibility?对不起,早在1MDB丑闻爆发后,信用就全失了!

最新消息,这次由伊万出马,他告诉记者说,IPIC已经同意延长限期,日期未定。

我想,最多也只给你到8月31日而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