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March 2017

朝鲜劳工在砂拉越

昨天提到砂拉越警方扣留了37名工作准证逾期的朝鲜劳工,今天读到砂首长阿邦佐哈里补充,实际人数是140人不是37人。

即是说,在目前176名在砂州境内工作的朝鲜劳工当中,有多达140人工作准证已经逾期。

为什么他们或他们的雇主没有为他们更新准证呢?砂首长没有说明。

可以想象,假设没有发生这场马朝外交风波,这批百多名朝鲜劳工可能还是继续留在砂州逾期工作。至于是不是真正有在工作,还是如半岛李正哲的情况那样,只是挂个名?那就不得而知,也值得怀疑。

阿邦佐哈里说,该州现在不知怎么做,因为两国互禁对方公民离境,而这批140名朝鲜劳工因逗留逾期变成非法劳工,必须遣返离境,因此必须等候联邦批准。

但,东马沙砂两州的移民事务不是由各州处理的吗?砂拉越应该有能力也有权力处理此事,这次却变成联邦事务,是不是有点矛盾?

不说不知,原来砂拉越是唯一进口朝鲜劳工的州属,首长透露他们分别受到七家煤矿公司聘请。

我又长知识了,砂州不止有煤矿,煤矿公司至少也有七家之多,而且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聘用朝鲜劳工,难道其他外劳都不屑做这类工作?

昨天阿邦佐哈里说他们也参与建桥和水力发电等工程,但有媒体指他们只在煤矿工作。

为什么仅砂拉越聘有朝鲜劳工?阿邦佐哈里说这就要问那些公司了。

朝鲜政府会轻易让其公民到海外工作吗?这点我很怀疑,难道朝鲜政府不怕他们变节投奔他国,或寻求政治保护?还是他们到海外去是因为另有任务在身?

那在其他国家的朝鲜公民人数多不多?还是他们选择我国,是因为我国最来者不拒?

一个金正男之死,这才让我们知道,原来我国和朝鲜关系匪浅;但随着这次关系闹僵了,这段“友情”还维持得下去吗?

纳吉首相说不会和朝鲜断交,那为何又硬碰硬,以牙还牙?

之前看到我国几位部长态度恶劣,语气极尽傲慢,如今就一下子静下来了!

总警长更不知所云,说什么要在大使馆外等五年。

唉,我国的官吏水平,就到此为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