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rch 2017

别玩统考了!

安奴亚慕沙似乎在党内受到党僚孤立。

昨天旅游部长纳兹里才驳斥他被对付是因为他支持统考的说法,今天他的乡村部长“上司”伊斯迈也反驳他的言论,说他是因为涉嫌滥权才被停职,不是因为他支持统考。

说的也是,如果因为挺统考就要被对付,除了如纳兹里说的他也挺统考,表明支持统考的国会议长班迪卡也是巫统党员,他们也应该被对付才对啊!

足见安奴亚只是借统考过桥,以转移民众对他受反贪会调查的视线。

他在一月间忽然没来由的宣布吉隆坡大学承认统考文凭,却被伊斯迈否认,就可见一斑。

这就是为何我说,独中统考是一枚政治棋子,需要时就被利用到淋漓尽致,尤其是现在大选将近,这不是吸引华裔选票的一个绝佳手法吗?当然,大选过后,统考课题又会被丢在一边,等候下一回再来操作,永不嫌过时,也不会过时。

可见,巫统内部正在闹分歧。目前可以确定,纳兹里和伊斯迈在同一阵线,安奴亚则在另一边,有谁和他站在一起?

当安奴亚被宣布冻结玛拉主席职的时候,纳吉首相曾开口说,安奴亚仍然是巫统宣传主任。言下之意,他虽被冻结官职,党职并未受影响。纳吉首相是不是和安奴亚在同一阵线?

根据此逻辑,难道纳兹里和伊斯迈在和纳吉首相搞敌对?

在被冻结官职期间,安奴亚也说了句耐人寻味的话。他说,如果纳吉首相下台,巫统不会因此变得更强大,反之只会让该党更脆弱及垮台。

他甚至意有所指,说党必须要有一定程度的纪律,但纳吉首相太过容忍了,像慕以丁、沙菲益和慕克力这些人早就应该被开除。

话语之间,安奴亚处处都在维护着纳吉,一个问题在我脑海浮起,安奴亚被暂停官职的时候,纳吉首相有没有事先被知会?否则,纳吉就不会冒出“安奴亚仍是巫统宣传主任”这句话了。

而的确,之后安奴亚便是以巫统宣传主任身份拜访董总等人。董总是不是被利用,甚至可说是无端端被卷入了巫统内斗?

看来,巫统内部现在暗涛汹涌,似乎不太平静,大家不妨走着瞧。纳吉为何要高调找哈迪“合作”,原因可能即在此。

还是读到“回教党因行动党而壮大”的言论。觉得这些人真是太高估回教党了。

之前就说过,如果真的壮大,回教党又何须向巫统“靠拢”?

在我看来,两党都需要对方,以宗教之名互相“壮大”,纳吉指示贾米尔和阿莎丽娜支持哈迪法案动议,甚至欲接过转为政府法案,这项庄舞剑的伎俩,大家看不出来吗?

国阵华裔党一直怪行动党“壮大”回教党,却看不到巫统和回教党在狼狈为奸,为何不去向巫统/纳吉兴师问罪,以阻止回教党更进一步“壮大”呢?

频频向行动党开火,却不敢向巫统开声,岂非自取其辱,承认本身在国阵内已完全没有地位?

我不是行动党党员,身为这个国家的华人,看到国阵华裔党在国阵内表现如此懦弱,却对反对党恶声恶气,强词夺理,我只能摇头叹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