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November 2013

馬來人有份打十字軍?

上周,第二教長依德里斯尤索夫解釋歷史被列為SPM必考必及格科,不是爲了要刁難考生們,而是要學生重視及瞭解國家歷史,這樣他們才會珍惜當前的和平。

真的是爲了這個理由嗎?還是另有議程?

我相信我之前的懷疑不是沒有根據的。

因為時隔幾天,大馬回教連綫(Ikatan Muslimin Malaysia, ISMA)主席阿都拉(Abdullah Zaik)宗教司在為一個三天論壇主持開幕時說,是“殖民政府和非馬來人扭曲了我國歷史”。

這個論壇主題是《打造一個馬來回教主權》(Building the Sovereignty of Malay-Muslims in the Region)。

聽起來好熟悉啊!

對了,上個月,不也有一個叫《馬來領袖危機》的論壇嗎?

在上個月的論壇,來自沙巴的州宗教司邦蘇(Bungsu @ Aziz Jaafar)要州內的回教土著「馬來化」,引起州內土著族群嘩聲四起,要他道歉。

他說他將“準備”道歉,至今仍未聽到他作出任何道歉。

另一位叫扎哈拉蘇萊曼(Zaharah Sulaiman)的歷史學者則指責華人掠奪了早期馬來人的財富和智慧,導致馬來人後代比其他種族落後。

一個人的智慧,如何能被他人奪取而喪失?我百思不得其解。

她還說馬來文明是世上最早的古文明,比其他古文明早了至少一萬年。

你看這些人閉起門來就夜郎自大。

類似論壇也似乎辦得愈來愈頻密,不知出何居心?

但是,如此煽動性的主題與內容,當局何以容許他們一辦再辦?

這次,這位叫阿都拉的宗教司說,過去四個世紀以來,馬來人面對一個扭曲歷史的“西方基督陰謀”。

因此,他說,爲了反映一個真正的馬來文明,馬來半島的歷史必須重寫。

又來談馬來文明?

這又觸動我之前的懷疑:教育部執意要將歷史列為必讀必考科,是不是要將我們的孩子洗腦?

但是,歷史有得重寫的嗎?難道說,我們過去50年來所讀的歷史,都是撰寫的小說嗎?

這次,阿都拉宗教司怪罪英國人偽造歷史以毀滅馬來人,爲了本身利益,英國人把馬來人塑造成懶惰和只會種稻的族群。

這樣也罷了,但接著他愈說愈離譜。

他說,馬來人在阿拉伯以外的回教文明發展也居功不小,甚至在15世紀當鄂圖曼帝國(Ottoman)攻陷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時,馬來人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我有沒有聽錯?15世紀的時候,就已經有馬來人遠征東歐幫助鄂圖曼王朝打敗十字軍了,并將現在稱為伊斯坦堡(Istanbul)的城市攻下,將它改為一座回教城。

宗教司的邏輯是,因為馬來人是出色的航海民族,那就證明了馬來人的文明進度。

但這又如何證明馬來人遠征到土耳其去幫鄂圖曼國王攻城?他如何繞過印度洋繞過非洲好望角北上歐洲再航入地中海和鄂圖曼軍會合?那的確要有豐富的航海經驗才能做到。

因此,他說,歷史必須根據回教版本重寫(to be rewritten according to the Islamic version),以支持當前的國家社會契約。

在“阿拉”判決案,第一次聽到有ISMA(大馬回教連綫)這個組織。當時它叫國內基督徒不服從的話就搬出國外去。

其極端言論毫不輸給土權。

為何近年來愈來愈多這類極端NGO?

若非有強大的政治力量,它們是不會無端端冒出來的。

那麼到底是誰在扭曲歷史改寫歷史呢?

教育部司馬昭之心,難道還看不出來嗎?

http://www.themalaymailonline.com/malaysia/article/malay-history-twisted-by-western-christian-conspiracy-claims-isma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来要把孩子送进私人学校了。 :(

Thiam Teck (1983 - ?) said...

真是把『學者』這名號搞得越來越不堪了。

· 康華 · said...

沒看到華文報紙報導。

Anonymous said...

感覺他們個個有點像寫架空小說的高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