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RON95 · 消費稅 · 2000萬撥款

自國際油價上個月21日跌回100美元以下,至今仍未回升。

我就在想,我們的油價幾時也跟著調降?

這三個星期來,每到油站打油,打油機上的貼紙仍未撤換,依然寫著:

RON95 RM2.10
補貼 RM0.63
原價 RM2.73

每公升63分,那原本是當原油衝破100美元的補貼。

如今國際油價已跌至93元,那是四個月新低,比RON95未調漲20分還在1.90元的時候低,理論上,RON95是不是也該跌低過1.90元?

但,為何我們的RON95還未調降呢?

我相信油價易升難跌的原理。依德里斯大可以說,爲了減赤減開銷,政府將逐步減少甚至取消補貼。

但,起碼油站的補貼通告也該調整一下以反映事實吧!既然國際油價已經下降,甚至比之前更低,那目前的汽油補貼應該也更低,沒有每公升63分了吧!

言猶在耳,大馬油站業者協會昨晚公佈,隨著國際油價持續走低,價格自由浮動的RON97將於今天每公升下調10分至2.75元。

記得上回,RON97在RON95調漲20分三天後也跟著調漲15分嗎?

原本RON97仍保持著每公升2.70元,但漲價後的RON95變2.10元加補貼63分變成實價2.73元,這樣一來,RON95竟然還比RON97的2.70貴3分!

那怎麼有可能呢!教政府尷尬之極。

因此,RON97不得不跟著調漲15分至2.85元,讓消費者釋疑。

如今RON97已經調降10分,RON95是不是也該跟著調降呢?否則,取掉補貼的話,兩者的差距只是區區兩分(2.73對2.75),政府該如何自圓其說呢?

我認同補貼應該逐步取消,前提是政府的許多不知名堂的巨額開銷項目也應當一併取消才行(請參考我這幾天的相關博文),那些都是億億聲的無謂開支呢!

更不解的是,馬華總會長還支持落實6%的消費稅“必須維持至少五年”,那不等同為虎作倀嗎?五年後又怎樣?難道取消不成?

恕我小人之心,我相信他的意思是五年後再來調漲。

然後,他又說要向首相要求,“讓全國81所改制中學每年獲得至少2000萬元的制度化撥款”。

副教長葉娟呈才剛移交3000萬元撥款,怎麼制度化後不求增加反而還自我要求降跌?

2000萬除以81,每所學校只取得平均24.7萬元,夠什麽呀!

難道馬華總會長也不知道,首相現在的開支預算,都是以億元計的嗎?

單單在聘用外國顧問方面,每個月都要花上1.3億元,81所改制中學,每年僅能要求2000萬的總數?

總會長何須如此自我矮化,自我邊緣化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言行不一, 要人民怎相信他。

· 康華 · said...

愚民就會相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