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November 2013

善與偽善在拔河

不知是流年不利,還是沒有和人結好緣,近來不如意事多。

本來以為卸任後,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是非接踵而來。

真是抱歉,是我不會處理這些人事問題。

之前被人背叛、利用,爲了大家,我都一一吞下。

我可以當做沒事發生,我可以當做是個考驗,我可以當做業報現前,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不是要把自己說的很偉大,而是因為深信事有因果。

令人無法接受的是,為何真理竟被歪曲,正義不被伸張?

生了分別心,是因為人家有心,不要阻擋人家的路。

那其他人又如何?

做了那樣一個出乎意料的決定,我們要如何向同事交待,如何面對他們?

以後我還要如何與同事講課,如果講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如今的說法是,制度只供參考,不是一成不變的。

以前為何不說呢?

不止沒說,還說做事的人做得好。

制度可以因人而異,此例一開,那以後做事的人就很為難了。

這要如何服眾啊?

有時候,我們爲了解決某件事,就會忘了結果會帶給他人的影響。

但問題並沒有解決啊!解決的只是「結果」,并沒有探究「原因」。

過去不都是無事嗎?爲什麽換了人,就生出那麼多枝節來?

是爲了證明個人的辦事能力比他人強嗎?我并沒有要比較啊!

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如今已無可用之處。這點就認了吧!

唉,又在造口業了。

只能說我信錯了人,有人在背後偷偷地做事,然後反過來咬了一口,教我措手不及,百口莫辯。

當然自己也要反省一番。

是自己太容易相信別人,還是自己太自信?

是自己太剛強,不願接受他人意見嗎?

過去不是都很聽話嗎?上面的指示都有照做,就算引起同事間一些怨言,還設法安撫他們。

如今局勢一轉,竟說成這些不是原來的意思,說問題出在這裡,把責任全都往下推。

同事們嘴裡不說,但都看在眼裡。

原本說是來聽取大家的意見的,結果變成洗腦大會。

原本說是看大家的共識,結果是少數人的決定,他人只是爲了湊足人數,以合理化少數人的決定。

You can't fight the system when you are alone. It's either that you quit or you conform.

我不會玩政治,只因為一個信念,我緊守著一個崗位。

如今,這個信念已經動搖。

我相信理念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做事的人。

你叫我如何再相信人啊!

我不懂奉承,我不懂諂媚,我不懂攀緣。

但我知道,我對得起自己的良知。

末法時代,不止善與惡在拔河,善與偽善也在拔河。

一切是非對錯,誰真情誰假意,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种事憋在心最不好受,与大家分享后应该心情比较好。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