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在菲律賓巴剎募款之見聞

慈濟這兩個星期走入市區街頭商場,為菲律賓風災災民展開募款募心活動。

昨天(星期天)到新蘇蘭菲律賓巴剎,希望本地的菲籍移民也能夠為他們祖國付出愛心。

沒想到菲民的反應冷淡,一些更破口漫駡他們的政府,叫大家頗感意料,也聽得大家目瞪口呆。

相比之下,反而是本地市民更樂於解囊。

不是因為這些菲民沒有經濟能力,而是他們覺得祖國領袖無能,沒有照顧好他們,逼得他們必須離鄉背井,來到我們這裡討生活。

大家都心知肚明,他們可能都已擁有大馬卡,大喇喇地當起大馬公民。

一名菲民就說,大馬比菲律賓好,他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有「1Malaysia」!叫我們啼笑皆非。

從他們的語氣,可感覺到他們對自己祖國的憎恨。

甚至當同胞在他們的國家遭遇到了大災難,他們也不願給予微薄的資助。

他們甚至還問我們,你們華人不是很生氣我們嗎?爲什麽你們還要幫我們?

是的,我們不是很矛盾嗎?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我們只能說:那是兩回事,災民是無辜的,我們何忍見死不救?

不可否認,本地人對這些移民的印象絕差。

在過去40餘年來,他們大量湧入,如今他們已反賓為主,占了我們人口三分一。

治安日愈敗壞,大部份都是他們幹下的。

年初他們還入侵東海岸,說這裡是他們的領土。

更甚的是,上星期剛剛在仙本那離岸的邦邦島又發生一宗遊客夫婦被殺與擄綁事件。

幾乎每一年,東海岸必會發生至少一宗擄綁案。

我們的防長還說這些只是個案,而且“綁架到處都有”。

身為一名部長,說這樣的話是不恰當的,也非常不負責任。

教我聽了無地自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预测很快就会有某某高官对这件绑架案开讲今年最红台词:如果觉得马来西亚不安全可以去其他国家旅行。

· 康華 · said...

菲國總統:你沒有死,對不對?

Anonymous said...

这些人根本是无赖,怎么配当政治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