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3

「M計劃」是爲了平衡本州種族比例

首相在一年前宣佈成立沙巴非法移民調查皇委會,卻遲至半年前才正式成立。

皇委會在今年一月開始聽審,在進行了三輪聽證會後,卻因發生拿篤事件而宣佈取消本月原訂的第四和第五輪聽證會。

半年的任期轉眼將在明天(21日)屆滿,於是,政府不得不將皇委會任期延長半年,至9月21日為止。

如果沒有意外,第四輪聽證會將在4月15至20日繼續,到時會不會因大選或其他原因而展延?那就真的要到時候才知道了。

談到皇委會,就不能不再談到敦馬,畢竟如果不是因為他,就不會衍生今天移民嚴重氾濫的問題。

不止嚴重氾濫,他們還名正言順地當起了大馬公民。

這一切的發生,敦馬也不再否認,上週末,他再次承認,當年他確實有給菲國移民公民權,但他堅持他所做的一切是“光明正大”的(everything was above board )。

即是說,他不認為那是違法的行為。

若是光明正大,為何當時卻是在偷偷摸摸的情形下進行?

若是合法,為何當年涉及「M計劃」的官員後來都在內安法令下坐牢?

前天,又一當年因參與「M計劃」而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的山打根前縣長哈斯納(Hassnar Ebrahim)現身,證實當年的前副內長梅格朱聶曾說:敦馬批准「M計劃」。

那也不奇怪,敦馬當時兼任內長,沒有上頭的指示,身為副手的梅格朱尼豈敢做這種犯法的事?

但他竟然對梅格朱尼的所作所為表示不知情。

既然他光明正大,何以當初極力反對成立調查皇委會?如今真相爆出來了,他就乾脆強詞奪理承認,絲毫不認為自己做錯。

他還以讚歎的語氣為這些菲南移民辯護,說他們自由進出我國邊境,是因為他們拒絕遵照在殖民政權時代所劃下的國家邊界(they refuse to abide by the border set by the colonial power)。

敦馬這些言行,真讓我懷疑他的腦袋是否清醒。

他忘了他曾當過大馬首相嗎?他忘了他是大馬人嗎?他到底是站在哪個立場說這些話啊!

還是,只要對方是回教徒會說馬來語,他就照收不誤,讓他們當大馬公民?

不久前,一名本土巫統領袖也學到敦馬的大言不慚,說爲了平衡本州種族比例的結構,讓這些外來移民取得公民權是有必要的。

這是多麼可悲而且可怕的想法啊!

不懂爲什麽我們的嘉達山杜順領袖對此荒謬的言論竟然保持緘默不語。

但是敦馬還要狡辯說,他的做法「合法」,在法律之下是被允許的;他反而將責任推給登記局官員,說可能是裡邊有害群之馬,把身份證也發給那些不符合資格的人。

在探訪駐紮在拿篤前綫的軍警時,敦馬還大言不慚說:我國一向對他們非常友善,可是這些菲南蘇祿人顯然不領情。

還說不管生死,都要將他們一網打盡。

博友小頑童說得對,如果不是因為敦馬當年引狼入室,種下禍根,我國的軍警根本就不用到拿篤去,還白白犧牲了十多條寶貴的生命。

敦馬是不是應該負這個責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希望包青天复活来治他的罪,给他一个狗头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